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孩子跳绳创下亚锦赛四项第一 教练竟是数学老师
08-01 08:42: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就算是您在一旁睁大眼睛盯着计数,一不留神,恐怕还是会跟不上孩子们弹跳的速度。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快了。

在第十届跳绳亚洲锦标赛上,来自江津双福二小的李琳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锦赛,就获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不俗战绩,并且她还以3分钟单脚506.5次刷新了原亚锦赛504次的纪录。

在这次跳绳亚锦赛上,共有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跳绳精英队参加,江津双福二小的9名队员们,代表中国队一共获得了四金、两银、两铜,并刷新两项世界纪录。

跟这些跳绳顶尖选手们在一起,你才明白原来自己跳绳始终跳不快,还老死绳的原因了。教练石杰老师说,首先要把手臂收回来,不要伸出去,这样能节省体力;其次要注意绳子的长度,正常情况下,一个人单脚踩住绳子,拉直,绳柄应该在自己肚脐眼上方两厘米的位置处,多余的长度就需要剪短。

看石杰老师的一招一式,都以为是一位非常资深的体育老师,结果他却是教数学的。石杰老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从小就喜欢体育,上大学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花样跳绳,就一发不可收拾。2012年参加工作以后,他一边工作,一边认真学习专业跳绳的教学。2016年,他来到刚刚成立一年的双福二小,没想到与校长付祥一拍即合,从此开启了双福二小跳绳特色化教学之路。

截至目前,双福二小全校近2400名学生,可以说个个都是跳绳高手。而这次参加亚锦赛的九名队员,就是从全校的学生中层层选拔,再历经国内各项赛事的锻炼而成长起来的。

双福二小校长付祥说,这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当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家长的不理解和不支持,因为家长们担心训练会耽搁孩子的学习。但是通过一年左右的训练,看到孩子们所取得的成绩,家长才意识到,孩子们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并且深以自己的孩子为荣。

对于跳绳这项运动,教练石杰说,它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一种体育精神,那就是拼搏、坚强和乐观。这是一笔无形的财富,他希望孩子们可以受益终身。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嘉 陈善培 李佳卓 连新民

原标题:江津这所小学了不起 跳绳创下亚锦赛四项第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