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美联储降息·连锁反应丨巴西宣布降息50基点,四小时内已有四家央行效仿美联储降息
08-01 07:34: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00%-2.25%,而四小时内已有四家央行跟随降息。

巴西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6.50%下调50个基点至6.00%,超出市场预期(市场预期降息25个基点)。此前,中东三国(阿联酋、巴林和沙特)已经效仿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据《阿拉伯商业周刊》(Arabian Business)5月29日报道,阿联酋央行近日将本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3月份的3.5%调低至2%,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为2.7%。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家央行降息,降息呈现出蔓延的态势,并逐渐从新兴经济体蔓延至发达经济体。美联储启动降息,宽松、降息更为明确地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主题。

2月7日,印度打响了2019年降息“第一枪”,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25%,开启全球降息之旅。而在短短4个月内,印度央行已经连续3次降息,在货币宽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原标题:巴西宣布降息50基点,四小时内已有四家央行效仿美联储降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