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应询谈最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08-01 08:40:31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7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曼谷同泰国外长敦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应询就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表示,这两天,中美团队重启了经贸问题磋商,这既是落实两国元首在大阪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呼应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本轮磋商坦诚、高效并具有建设性,作为一个新进程的开始,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相信,只要双方真正本着相互尊重精神,切实进行平等磋商,照顾好彼此的合理关切,就能够最终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

王毅表示,中美经贸磋商的重启再次证明,不管两国之间有多么复杂的问题甚至尖锐的矛盾,双方还是需要,也应该坐下来进行面对面沟通,共同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此外,我们也要看到,中美之间并不只有问题,双方也有很多合作点。明天我和蓬佩奥国务卿有会面的计划,这是双方进行接触沟通的一次重要机会。希望双方都能本着坦诚和建设性态度,全面深入交换意见,既妥善处理分歧,也积极探讨合作,共同努力建设以协调、稳定、合作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原标题:王毅应询谈最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