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吃辣的人,在重庆怎么活?这些美食给你生路!
08-01 08:56:14 来源:吃遍重庆微信公众号

重庆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饮食虽以辣味为主,但也给了不吃辣的重庆人一条生路!

1.webp.jpg

烧白是川渝地区的特色菜,是农家筵席“三蒸九扣”中不可缺少的一道,实惠又肥美。

2.webp.jpg

但由于做法复杂费时,一般过年过节家里老人才会做,平时是在炒菜馆吃,现蒸现卖的菜数量少,都是先到先得!每一块烧白都是三线肉做的,片片晶莹透亮,肥瘦均匀,都快有手掌这么长一块了。

3.webp.jpg

这种大片的烧白,可以和米饭一起吃,团成一个烧白寿司,一口下肚超级满足!

酸萝卜老鸭汤是一道传统名菜,是重庆菜中的经典炖品。汤鲜味美、老鸭皮糯肉烂、萝卜酸香爽口!

6.webp.jpg

一道清淡饮食,竟让喜食重口的重庆人神魂颠倒,让品过的游客流连忘返,没有理由不来喝一碗啊!

7.webp.jpg

还能一锅两吃!用锅一边加热一边吃,肉吃完以后还可以烫一点青菜、粉丝、火腿肠之类的也很美味。

8.webp.jpg

9.webp.jpg

炸酥肉也是一道川渝地区的特色菜,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家里一般都会准备,现在在火锅店里也能经常看到。

10.webp.jpg

酥肉肥瘦相间,一口下去,特别酥脆。热爱油炸食品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是怎么样上瘾的感觉!有的也可能是纯瘦肉,看个人喜好。

一般是用豌豆或海带打底,汤里面是一整根猪蹄,外皮香糯、猪肉软烂、蹄筋弹牙,再配上香辣的蘸料,香味四溢,加上豌豆沙、海带面,口感很有质地,好吃得停不下来!感觉皮肤都变好了!

14.webp.jpg

更霸道的是这个看起来很油腻,但喝起来十分清爽的汤,完全没有鸡精味精的感觉,都是纯粹鲜味,又营养丰富,四季皆宜,可滋阴、养血。

正宗山城小汤圆的最大特色,就是皮薄馅多个头小,煮出来是透亮的。软软糯糯,甜度适宜,一口浓郁的芝麻还带着一丝醪糟的幽香,吃了这碗小汤圆,天天都像过新年!

17.webp.jpg

一碗小汤圆上桌,个头如龙眼般大小,皮薄透亮,隐隐能看见黑黑的芝麻馅心。咬一口,香甜软糯,黑色的芝麻馅慢慢流出,芝麻香夹杂着猪油的香味在齿缝间回荡,简直太满足了!

合川桃片特点为粉质细润,绵软,片薄,色洁白,味香甜,突出浓郁的桃仁,玫瑰香味。合川桃片不仅仅是合川的特产,更是重庆人逢年过节,走亲拜友的必备礼品。

凉糕本身超级软糯,碎花生和白芝麻又适当地丰富了口感,再加上红糖水和黄豆面的甜度加持,简直满足了一个吃货对甜品的所有期待。

冰凉清爽,夏季必备饮品。凉虾也是用米做的,造型像可爱的小虾米,白白嫩嫩,口感爽滑。一大块儿透明冰粉静立碗中,让整体看起来有美感、不单调。

24.webp.jpg

冰粉凉虾里面也有红糖水,但整体甜度要比凉糕低一些。更适合消渴解暑,天热的时候来两碗,爽!

形状是三角的,口感软糯香甜,以前常在校门口买两个当早餐,趁有些热气的时候吃是最好的,吃起来香、酥、爽,不但有稻米的香味,还有一种油煎的香味,吃在口中,香脆甜融为一体。

同样是儿时记忆中食物,现在大街上有时候有推车卖,因为怕难遇到,所以一买就买一袋回去,可以做零食,也能做早餐。

29.webp.jpg

原标题:不吃辣的人,在重庆怎么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