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峡博物馆携手新山书屋,带你领略穆夏风格
06-08 15:3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看展一定要去博物馆吗?端午节当天,三峡博物馆携手新山书屋,让书店成为邂逅“穆夏”的美学空间。“穆夏——欧洲新艺术运动先锋”是三峡博物馆“世界文明与艺术系列展”之一,为2019年度引进境外艺术大展。新山书屋作为该展重庆站的独家衍生品授权书店,将在店内呈现艺术展览场景,并引入穆夏IP文创产品,向大众传递穆夏艺术之美。

据悉,作为新艺术运动的先锋,穆夏不仅继承了欧洲的传统艺术,也调和了日本版画等东方美学,形成了独有的“穆夏风格”,对后世的商业设计和绘画、以及日本动漫等均产生了深远影响。2018年在广州和南京巡展时,曾掀起“穆夏”热潮,被观众们直呼“美到窒息”。此次在重庆举办的展览,根据中国观众的需求进行了重构和完善,升级完成了2.0版的“穆夏展”。

D517356E897F58D27FEA0F3B7E72106E.jpg

记者在书店看到,穆夏展的衍生品被划分出独立的区域进行陈列,包括明信片、笔记本、书签、抱枕、背包……共二十余类产品。在这一区域,有投影图像展示穆夏作品的历史背景,此外还有海报简介穆夏生平与不同阶段的艺术风格。通过一系列的图文展示、影像呈现、文创陈列,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和挑选文创产品。

新山书屋相关负责人表示,书店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现场,以及生活美学的复合式空间,在这一理念上,博物馆与书店有共同之处。因此从6月7日起,新山书屋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携手,将艺术展览的呈现形式进行了延伸,通过在书店内打造艺术展览场景,销售文创产品,进一步拉近艺术与普通市民的距离。

20530759ED7BCFBB0F6826CD49D073DC.jpg

据了解,除了在书店内进行展览场景和文创产品呈现外,新山书屋还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合作了两场分享会。届时来自三峡博物馆穆夏策展团队将分享其策展心得(包括本次展览的内容设计、形式设计、文创开发等),为市民揭晓境外艺术大展的台前幕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