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奥克斯:格力举报本土企业罔顾民族大义,网友:民族大义就是不坑中国人
06-12 16:20: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竟事关民族大义?

6月10日当天,被格力举报后,奥克斯在微博回应“已经报案”。除此之外,奥克斯方面并未有太多消息,与格力方面高调举行记者会,以及董明珠频频发声形成鲜明对比。但11日下午,奥克斯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三大质疑,并特别呼吁民族品牌应携手一致对外,瞬间将此事拔高。

据浙江电台浙江之声官方微博@浙江之声 6月11日消息,针对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效能问题,奥克斯提出三大质疑点。首先,奥克斯指责格力恶意引导舆论,本质引发不正当竞争;其次,奥克斯分析称,格力举报的背后,皆因奥克斯发展优势凸显;最后,奥斯克认为,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奥克斯因此呼吁,“民族品牌应携手一致对外。格力直接向本土企业开战,于民族大义不顾,于国之大局不顾。”

61add7e3ly1g3y74jh9jzj20ch0drjsu.jpg

奥克斯集团执行副总裁陈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对于这次事件,希望行业协会能够出台行业间大家都要遵守的规范、相关的指引性文件;公布不正当竞争的负面案例,具有更强的实操性,并通过媒体来进行监督。

75b52ed2gy1g3ybaqghtyj20j60pk40a.jpg

然而,奥克斯所有回应,均未对格力举报的“虚报能耗”一事进行正面回复。

本来对此事呈吃瓜心态的网友,一时间也被奥克斯的回应震惊。有网友表示,民族大义的前提是企业要做良心、优质产品,质量上要合格过关,要过硬,要对得起消费者。没有这些前提,空喊民族大义,顾全国家大局,唯独不讲客观事实,不讲产品质量,这就是拉大旗做虎皮,有以大道理绑架举报者竞争者的嫌疑。

12日界面新闻又报道称,奥克斯相关负责人表示,“格力置民族大义于不顾”是高管私下聊天,并非官方发言。

 

上游新闻综合浙江之声、凤凰科技、界面新闻、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