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毛巾消毒都有流程图,重庆餐饮行业协会推广“最强食品安全”4D现场管理体系
06-19 17:1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餐饮行业后厨正发起一场变革。

6月19日,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发起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验收观摩交流会,倡议酒店厨房按照4D现场管理标准,将餐企物料、设备、人员等全部规范统一管理,并通过明确标示,呈现视觉化的管理策略。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套保证食品安全,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的的系统标准化运营策略。4D现场管理体系已导入重庆喜悦主题婚礼酒店、重庆嘉鑫玉大酒楼、重庆千禧年大酒店、重庆名人大酒楼等6家企业。

9C616D7DEF19C54B4104D9D8519945AB.jpg

作为样板示范店,重庆喜悦主题婚礼酒店负责人张济东介绍,酒店厨房按照4D餐饮现场管理标准,整个管理过程实现“四个到位”,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让餐饮员工全员参与,从而使管理工作细化到个人,使工作内容细化到角落细节,这种全新的管理方式督导员工工作细致入微、严守规程,逐渐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厨房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节能降耗,进而实现餐饮经营更大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经过改造重塑的后厨现场看到,连毛巾的使用消毒,都全部分解步骤,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张贴墙上:用84消毒液浸泡30分钟、用加洗调剂的水浸泡5分钟、用温水清洁毛巾、拧干放入盒中、分类挂放毛巾、紫光消毒等6个步骤。

而毛巾也分为白色、橙色、蓝色、褐色,以对应不同的使用场景。

3AA19B97DE4CE873096AD90AC20C9F71.jpg

后厨显眼处,还张贴着一张菜品物料备份进销存一览表,包括菜品名称、单份用量、上周结余、本周入库、本周出库等目录。

张济东称,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让管理链条变得简单明了,每一项工作专人负责,按图文结合有标准有流程的执行操作,是类似“傻瓜”式的管理方式。对企业主而言,管理变得省心很多。

重庆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餐饮酒店行业管理粗放,4D现场管理通过分区、分类,分层、分颜色、定名,定量、定位,定向、定流线等系列操作流程,实现经营现场的整齐划一,整洁有序,餐饮食材管理编码清晰,一改传统厨房杂乱的现象。这种管理方法有效的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提高部门监管效率,实行食品安全可控制度管理。

她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数千家餐饮酒店行业导入4D餐饮现场管理体系,此次观摩交流会旨在全行业进行推广,打造透明安全的健康厨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厨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