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发布,重庆五家企业上“黑榜”
09-08 13:5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已在我国社会形成。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相关情况。其中,重庆潼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重庆企业上了“黑榜”。

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信息近30万条

截至2019年8月底,各部门共签署51个联合奖惩备忘录。其中,联合惩戒备忘录43个,联合激励备忘录5个,既包括联合激励又包括联合惩戒的备忘录3个。

根据各领域联合奖惩备忘录规定,相关部门认定并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8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新增297,623条,涉及失信主体258,501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43,870家,自然人214,631人。8月份退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主体129,353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29,726家,自然人99,627人。

新增1500多失信人员被限制乘坐火车飞机

根据相关政策,8月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被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47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965人。

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528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民航局提供946人,主要涉及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等行为,具体包括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强占座位等等。

证监会提供19人,主要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以及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

5家重庆企业上重点领域失信联合惩戒“黑榜”

针对法院执行、市场监管、税收征管、进出口、涉金融、统计等重点领域的失信问题,有关部门通过机制化共享公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等,加大对重点领域失信问题的惩戒、警示和治理力度。

8月新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83,523条,涉及失信主体244,425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31,653家,自然人212,772人。有关部门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限制融资等惩戒措施。

8月新增工商吊销企业10,346家,退出15,586家。有关部门将对吊销企业负责人实施在法定期限内限制担任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制从事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等惩戒措施。

8月新增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主体1,641个,退出主体190个。有关部门将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依法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依法依规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限制出境等惩戒措施。

记者看到,重庆有5家企业上了失信联合惩戒“黑榜”。其中,重庆福希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德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金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列入“涉及严重危害或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联合惩戒对象公告名单”。

在“涉及金额较大的重点联合惩戒失信企业公告名单”中,重庆潼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潼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外虚开增值税发票也赫然在列。

失信风险提示:注意识别 慎重选择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表示,此次公示及公告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是经有关部门严格按规定和程序认定发生严重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希望公众知晓,并在工作生活和经营活动中,注意识别失信主体,慎重选择合作对象,切实防范信用风险。公众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查询了解合作对象是否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降低因对方失信而可能遭受损失的风险。

另外公示及公告对象对公示及公告信息有异议的,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或直接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存在信息错误的,经认定后,“信用中国”网站和有关部门将及时予以纠正。

同时提醒,失信主体应立即纠正失信行为,履行法定义务。并积极通过公开作出信用承诺、接受信用修复培训等方式进行信用修复,主动改善信用状况,为顺利参与市场经济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