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海向上汽、宝马、滴滴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09-16 12:31:13 来源:澎湃新闻

388.jpg

澎湃新闻消息,9月16日至17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上海嘉定汽车会展中心召开。

澎湃新闻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本次大会正式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马公司、滴滴出行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本次颁发的示范应用牌照不再局限于单纯的测试行为,开始尝试功能化的载人应用,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或将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上海是国内首个为企业颁发该项牌照的城市,获得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开展示范应用,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

389.jpg

此外,大会还向中智行、吉利汽车颁布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

此次出台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首次申请示范应用车辆最多可达50辆,满6个月且运行良好还可追加。 

据了解,2016年6月,由工信部批准建设的国内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正式开园,至今累计为70家企业提供1000余天次的测试服务。

2018年3月1日,上海率先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并向上汽、宝马等车企发放了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随后在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将开放道路测试范围增至11.1公里。

本次大会宣布,第三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在大幅延长里程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测试应用场景的丰富性与多样化。在原有11.1公里的基础上,新增42.5公里,长度达到53.6公里,覆盖面积65平方公里,涉及不同类型与等级的道路,测试场景由350个增加到1580个,将智能网联汽车的活动范围伸展至生活中的各个场景,工业区、商业区、交通枢纽、住宅区等。

目前,上海已经推动上汽、宝马、图森、初速度、华为、仙途智能、上汽大众、上汽商用车等11家企业获得了26张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会议介绍,车企还进行了可持续创新和技术升级优化。其中上汽对车辆传感器融合技术、决策算法、车辆舒适性等进行了优化;宝马高精度定位的覆盖范围从80%提升至98%,跟车行驶时距及最高车速、车道变更控制精度等都得以提升。

原标题:上海向上汽、宝马、滴滴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