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故事|拒绝休婚假 新婚妻子陪着丈夫上班过国庆
10-05 14:5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5日凌晨4点多,李艳丽陪着丈夫张金虎一起,来到兴竹路公交车调度室,做出车前的准备工作。这已经是李艳丽今年国庆第三次陪着张金虎上班了(驾驶员上一班休一天。)

“他们夫妻8月31日结婚,但公司规定新婚职工有婚假,两人可以耍国庆假期。”重庆公交集团两江人和分公司负责人说,国庆前公交集团预测国庆期间,主城区游客将增长,为了让游客和市民出行方便,驾驶员取消休假,张金虎是新婚可以休假,但他拒绝了婚假,坚守岗位。

新婚妻子陪着丈夫上班

10月5日,从早上四点多起床,妻子李艳丽就和张金虎一起,来到了兴竹路公交调度室。这时离线路开班还有半个小时,这是张金虎的工作习惯,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做好车辆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杜绝病车上路。

QQ图片20191005145245.jpg

李艳丽陪着丈夫张金虎

李艳丽看着张金虎一步一步的检查车辆,做好发车前的各项例保工作,觉得很骄傲,一边递着早餐,一边帮助张金虎整理仪容仪表。看着还有点睡眼惺忪的妻子,张金虎心有歉意,但是家人的理解,是他工作的动力。

QQ图片20191005145248.jpg

记者获悉,张金虎家住江北,是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人和分公司617线驾驶员,是一名中共产党,2007年从部队退伍,2011年进入公交集团。今年已经是张金虎在工作岗位上的第8个年头了,过节上班对他来说早已经习以为常,每个假期都与平时工作日没什么区别,甚至有时候会更加忙碌。 

李艳丽告诉记者,她和张金虎是今年8月31日结婚,当时公交车就是婚车,驾驶员就是丈夫,他开着车将亲朋好友接到了结婚现场。“两辆公交车挂满鲜花,车头戴着红丝带,十分漂亮。”她说,他们婚假时间定在今年国庆,地点选在三亚。

她说,由于国庆原因,其他驾驶员都取消了假期。但他们是婚假,公司还是同意了。张金虎看到公司忙不过来,主动向领导申请国庆正常上班。她和张金虎说好了,国庆假期就让双方父母们出去玩几天,自己过来陪他一起上班,陪他一起坚守岗位,一起过国庆。妻子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张金虎非常感动。最后,他们结婚过的第一个国庆节长假就是在公交车上度过。

公交情缘:坐公交车认识了驾驶员

李艳丽家住九龙坡,经常坐车到江北耍。

她对公交有着特别深的感情,因为她和张金虎就是在公交车上第一次见面的。

2018年5月,李艳丽要乘坐617路公交车到观音桥逛街,李艳丽对这个一路上不苟言笑但是却对乘客非常有耐心,偶尔笑起来牙齿特别白的黑黑瘦瘦的小伙子印象非常深刻。

她说,当时车上有一位农民工乘客因为背包很大,在转身准备下车的时候撞到了旁边的乘客,吵了起来。张金虎知道了后,立即对两位乘客说了对不起,帮助背行李的乘客拿着行李下车,并再次向另外一个乘客道歉,虽然他一直在向别人道歉,但是他的行为却让自己觉得很暖心。

2018年6月,李艳丽通过朋友介绍又真正认识了张金虎,“真是奇妙的缘分”李艳丽笑着说道。

李艳丽平时工作都是周末节假日正常休息,由于工作性质不一样,两人相处的时间有限,公交车成了他们平时相处时间最长的地方。每当看着丈夫手握方向盘,自信满满的样子,李艳丽觉得很骄傲。

因为对公交的特殊的感情。李艳丽决定用公交车来当“婚车”,给人生一个特别的婚礼。

“既然你是公交驾驶员,那就用公交车来当婚车。”说起自己的婚礼,李艳丽说着自己当时唯一的要求。

QQ图片20191005145251.jpg

李艳丽与丈夫张金虎结婚照

回想起婚礼当天的情景李艳丽还印象深刻,为了适合公交车的运行,自己和丈夫专门提前安排了合适的时间和走向。当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在两辆公交车上,见证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李艳丽觉得非常浪漫。

拿出自己婚礼当天在公交车上的照片,觉得比任何的婚纱照都好看。“用公交来当婚车,也算是他们这段公交爱情最美好的见证吧。”李艳丽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