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规来了!交通运输部:不得在地铁车厢里进食、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
10-26 17:40: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前,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办法》指出,具备条件的车站应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婴儿护理台、儿童洗手盆等服务设施,宜开辟母婴室,设置自动取款机(ATM)、自动售货机等便民服务设备。

乘客应遵守票务管理规定,持有效乘车凭证乘车,不得采取尾随、强行冲撞自动检票机等方式逃票。城市轨道交通因故中断运营时,乘客有权持有效车票要求运营单位按照票价退还票款。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票价优待的乘客,运营单位应执行票价优待规定。

《办法》还明确,乘客不得有影响城市轨交运营秩序的行为,其中包括: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乞讨,卖艺及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吵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骑行平衡车、电动车(不包括残疾人助力车)、自行车,使用滑板、溜冰鞋;以及在列车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等。

综合第一财经、北京头条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