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对最佳“红叶恋人”在烟台完成“海誓”仪式
10-26 17:24:30 来源:上游新闻

25日下午,在山东省烟台市东炮台风景区,来自重庆和烟台的“红叶恋人”身穿洁白婚纱,举行了“海誓”仪式。至此,第四届“红叶传情 山盟海誓”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仙境般的烟台完美谢幕。

QQ图片20191026172501.jpg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仪式当天,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向广大市民致辞。随后,“红叶恋人”面朝大海宣读爱的誓言、交换爱情信物。重庆市巫山县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元华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向“红叶恋人”赠送了巫山至烟台的机票。

活动结束后,“红叶恋人”来到烟台市著名景区月亮湾,与象征着爱情永恒的月亮老人合影留念。

“这次的海誓仪式实在太有意义了,月亮老人为我们见证爱情,大海为我们印证永恒,让我们永生难忘!”来自重庆的新人曾小飞和吴海韬激动地说。

QQ图片20191026172452.jpg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的王东阳同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在现场不仅观摩到“海誓”仪式,见证了“红叶恋人”的美好爱情,同时也参观了巫山风光美景和风土人情推介的展台,他表示,对巫山独特的风景、恋城文化以及巫山美食都十分向往,期待寒假和女友前往巫山旅游。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表示,2011年国家东西扶贫协作战略实施以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牢扶贫协作、文旅先行理念,找准“巫山所需、烟台所能”结合点,聚力打响品牌、推广产品、拓展渠道,构建“百家企业齐助力、百万市民共参与”工作大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成为烟台与巫山加深友谊、增进合作、共赢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东西协作扶贫让巫山与烟台结缘,两城的交流合作日趋紧密”,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介绍,“红叶传情 山盟海誓”爱情主题活动是巫山红叶节期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来参加“海誓”仪式的10对爱情大使,在这里不仅见证了他们的浪漫爱情,同时也象征了巫山与烟台深厚的城市友谊能够源远流长,使“神女恋城 红叶巫山”与“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山与海之歌代代相传。

黄勇还介绍道,本月27日,烟台和巫山将开通直航,烟台到巫山的旅程更为便捷,将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尤其是为两地的文化旅游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正值第十三届巫山国际红叶节暨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即将举办之际,热忱欢迎更多烟台市民前往巫山,游高峡平湖、赏三峡红叶,观四季云雨、品特色美食。

巫山县与烟台市共同打造的这场“海誓”之约,将巫山红叶、“中国恋城”、“山盟海誓”以及“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名片推向新的高度,大幅提升了两城旅游文化内涵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该活动由巫山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烟台市文旅局、巫山旅发集团、烟台日报、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东炮台景区等单位协办。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