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机票国际化布局提速 未来5年国际机票将占机票销售七成
10-30 13:5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微信图片_20191030140732.jpg

10月29日,携程集团20周年庆典暨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上海举办。“五年后,国际机票票量在机票中的占比将达60%,对机票营收的贡献也将增加到70%。携程将通过全球化合作、高品质服务、领先的技术,实现这一目标。”携程集团副总裁、机票事业群COO谭煜东在峰会上表示。

谭煜东指出,机票业务已成为携程“出海”的先锋。从2013年开始发力至今,携程国际机票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在机票总票量中占比达30%,其中纯国际机票已占到国际机票总量的1/3。

根据最新发布的未来战略,携程将聚焦高品质和全球化,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

谭煜东也透露了机票业务未来五年的新目标:国际机票出票量将是现在的五倍,在机票总票量中的占比达60%,其中Trip.com将贡献70%;对机票营收的贡献将达到70%。

“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我们需要全球化合作、高品质服务、领先的技术。”他说。

携程机票已逐步建立起全球化的供应链,在国内拥有三百多家国际机票供应商,在46个海外市场有一百多家国际机票供应商。

不止是供应商。携程还将加强与航司的直接合作,已取得英国、俄罗斯、日本、泰国等海外11个市场的机票销售代理资质。未来一两年之内,有望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取得该资质。

“整个机票的生态系统不仅仅是OTA、航司,我们愿意跟生态系统里面所有参与者展开深度合作。”谭煜东表示。

就服务来看,创立之始,服务就根植于携程的基因当中。高品质的服务,让携程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信任。

当前,这一成功经验正被携程复制到海外市场。携程在苏格兰、东京、首尔三地开设了海外呼叫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7×24小时、多语言服务。在此基础上,海外呼叫中心将落地更多海外城市。

而在机票技术上,携程已经在很多方面领先于业内其他OTA企业。“我们可以把这些技术开放给合作伙伴,为合作伙伴赋能。”谭煜东表示,“创新、数据与智能化、精准营销、运营优化等四个方面,都将是合作的重点。”

他举例称,在国际机票退改签上,用户通过携程APP自主操作完成退票的占比达到70%,自主改签的为60%。此外,通过分析用户预订大数据,还能够预测热门航线,进行大客流预警。

“携程机票走过20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了长足的发展。在国际化进程中,也迈出了非常坚实的一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的未来刚刚开始。”谭煜东强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