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务院港澳办就黄之锋未获香港区议会选举候选人资格发表谈话
10-30 12:13: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消息,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于30日应新华社记者询问,就黄之锋未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候选人资格发表谈话。

杨光表示,昨天上午,2019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议会选举海怡西选区选举主任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宣布“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提名无效,这意味着黄之锋未获得区议会选举候选人资格。我们认为,特区政府的这一决定具有充足的事实和法律依据,符合“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有关规定,维护了法治,确保了区议会选举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我们对此决定表示赞同和支持。

杨光指出,黄之锋多年来大肆宣扬所谓“自决”等“港独”主张,公然否认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在此次修例风波中频频向外国势力摇尾乞怜、乞求干预,是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祸首之一,从根本上不符合参选人须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资格要求。

原标题: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就黄之锋未获得香港区议会选举候选人资格发表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