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启极限路况测试之旅,这款中欧合作大皮卡够野
10-30 10:5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去年以来,多地相继出台皮卡解禁政策,皮卡投放明显进入了一轮“黄金时代”,长城炮、上汽MAXUS T70……纷纷一改过去“工具车”的形象,自主品牌皮卡搭载丰富的配置,正逐渐踏上乘用化道路。究竟其性能怎么样?10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来到北京·绽放汽车公园国际标准综合性汽车场地的专业越野评测场地,亲身感受了一次由长安汽车与PSA集团携手打造中欧合作新一代大皮卡长安凯程F70所带来的极限越野挑战之旅。

QQ图片20191030105732.jpg

45°陡坡、闪电路、涉水路……越野性能俱佳

10月28日刚刚上市的长安凯程F70,共有24种状态车型,国V、国VI、汽油、柴油兼具,价格9.28万元-13.98万元。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2.5T柴油四驱版车型,即整个车系的顶配版本,售价不到14万元。

得益于来自五十铃的2.5T发动机不错的低扭表现,在整个挑战过程中,不论是山路爬坡,还是多重急弯,该款车型基本都能相对轻松的应付。新车的离合器踏板行程和反馈力度都比较适中,结合点较为宽泛,不会轻易出现熄火情况。

在面对45°陡坡时,一脚油门下去,丝毫不拖泥带水,且可在行驶中切换高/低四驱。在随后面对的小枕木路、驼峰路、巨石阵、闪电路……分别对车辆减振器、悬挂、乘坐舒适度等提出挑战。

新车匹配强大的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索密克前双叉臂悬架系统,伊顿后桥电子限滑差速锁;具备行业领先的接近角离去角、230mm最小离地间隙、100%的爬坡性能,也能从容应对陡坡险道,翻山越岭“如履平地”。

由“PSA底盘大师”与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联合调教的底盘系统,日本索密克提供的全底盘硬件,同时整车配备ESC稳定系统,也使得行驶途中,并未出现强烈的颠簸晃动,堪称目前国内皮卡车型中的佼佼者。

在面对场地0.5米的涉水路况,拥有最大涉水深度达900mm的长安凯程F70仅仅稳住油门,缓慢同行,即可轻松应对。

记者不得不说,历经“52℃高温”、“-40℃高寒”、“5000m高海拔”、“95%高湿”、“1000万公里高里程”五高测试,通过上百种极限路况的长安凯程F70的越野性能“够野”。

QQ图片20191030105739.jpg

360°影像、智能交互……智能配置直追SUV

过去,自主品牌皮卡往往给人以皮实耐用的工具车的印象,然而,新车1930mm车身宽度加以肌肉感线条设计,使得车身外观更显霸气。国际最为流行的开眼角式大灯结合六角坚盾造型的中网设计,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引用高端乘用车的C型LED耀目尾灯设计。

内饰上,真皮方向盘、中控台、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与标致车现有车型相同的手动挡把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最新一代in-call3.0智能系统,只需说出“你好,小安”就能语音控制空调、导航和车窗。新车还提供前部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车身稳定控制、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智能钥匙等。智能配置直追SUV。

QQ图片20191030105735.jpg

尤其是新车拥有清晰度超高的360全景影像。当车辆过掉头弯或者是复杂路面时,360全景影像就会自动弹出,不仅有2D、3D视图,而且轨迹导航线会显示车辆实际的行驶轨迹。这对于日常倒车、越野侦察路面等,都十分实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