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传说”中的服装陪购师 陪你逛街购物2小时收入800元
10-30 08:47:03 来源:大渡口报

△服装陪购师苏雅

大渡口报消息,如果说有一种职业,只要陪着逛街买买买,就能赚钱,你会不会感觉这工作太轻松,太没技术含量?现实中真有这样的职业,名为服装陪购师。

“今天要见一个重要客户,穿这套行不行?”“过几天要参加派对,要不你陪我买小礼服吧。”每天,苏雅的微信里都会收到各种提问,有时甚至直接要求陪购。 没错,家住大渡口区锦天康都的苏雅,是一名色彩顾问,也是传说中的服装陪购师。大学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苏雅成为一名服装陪购师,为了让自己更快熟悉这个职业,苏雅多次前往北京、上海等城市进修专业技能。

“这个职业可不像大家以为的陪别人随便逛一会儿街就能挣钱,那也太轻松了。” 苏雅笑着告诉记者,服装陪购师必须是时尚设计等专业出身,要求从业者懂时尚、有品位。

苏雅介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最佳色彩群和款式风格。在陪购前,她会给顾客进行一次全面的“色彩诊断”,利用专业的色卡、领型等工具,分别测试出顾客肤色的冷暖,适合的服装颜色、款式、风格等等。了解过程中,她会仔细观察顾客是属于内向型性格还是外向型性格,这也是和“色彩诊断”相关联的。诊断结束后,她会上门帮顾客整理私家衣橱,淘汰不合适的衣物,并将顾客的衣服分为职场类、朋友聚餐类、运动休闲类等类别。在了解顾客需求和性格特征后,她才开始陪顾客逛街,选购适合他们的搭配。

苏雅告诉记者,热衷请“陪购”的80%以上是女性,主要是收入较高的白领,也有寻求形象改变的学生以及家庭主妇。

“有一位顾客要见一位非常重要的客户,需要一套合适的搭配。”苏雅说起最近一次陪购的顾客,“她身材比较胖,在两个小时的逛街中,我为她挑选了一件高领的上衣,外搭长款风衣,以此掩盖她身材的缺陷。根据穿着,我还为她选择了一款微卷的发型,另外还选了一双细高跟鞋,结果她非常满意。”

“我现在的顾客从二十几岁到五十几岁的都有,不同年龄阶段消费情况也不一样。”苏雅说,有消费一件衣服几百块的,也有消费一件衣服几千块的,她会根据顾客的经济情况、能够承受的价位筛选合适的购物场所。现在,苏雅陪顾客逛一次街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费用在500元至800元之间,最长的也不会超过5个小时,而在陪购过程中,顾客也能从中学到适合自己的服装搭配技巧。

因为相亲需要形象改造的男程序员、对自己身材和审美不自信的大学生、第一次见未来亲家……这些年来,苏雅已经陪购了上百人,见证了很多人的重要时刻,“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也在尝试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苏雅向记者说着这份职业带给她的感动,“我不仅仅是陪顾客买东西,更重要的是传授知识,提升顾客审美能力,让他们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衣服。”

许多人认为服装陪购师是一个靠青春吃饭的职业,但苏雅并不这么认为,在她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也在不断积累,眼界和气场更是完全不一样,给人的说服力只会越来越强。

原标题:服装陪购师 2小时收入8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