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镇上来了一群垃圾分类“指导员”
10-30 09:5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婆婆,垃圾要分开丢哈,你们办积分卡没有,可以把纸板和空瓶子拿去换积分,还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哦。”10月29日,“助力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重庆市“洁小青”市级示范活动走进长寿区龙河镇,来自各行各业的300余名“洁小青”志愿者在龙河镇开展入户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洁小青”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助力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的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清洁家园”的建设中去。

志愿者还通过垃圾分类主题游戏互动和开展入户宣传,组织“洁小青”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帮互助·共创清洁家园”活动,清扫公共区域;号召“洁小青”志愿者入户宣传龙河镇人居环境整治积分超市;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理念宣传。

自2019年,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委开展重庆市“洁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已累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植护绿等“洁小青”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引导6000余名青少年积极参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