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叫魏良平,良心的良”
10-30 09:02:54 来源:云阳网

云阳网消息,在重庆市云阳县云阳镇广场社区,有这样一位大妈,她家窗台下永远挂着几把伞,她家大门永远开着,她的衣柜里常常少几件衣服……

这位大妈叫魏良平,今年67岁,是社区远近闻名的爱心人士。初见魏良平,头发有些花白,身体硬朗。印象最深的是她的笑,笑起来就像孩子一样纯真。

“我叫魏良平,良是良心的良,平是平安的平。”魏良平一边招呼记者坐下,一边自我介绍,还为在门口绣鞋垫的老人的杯子里添了点水。

...

魏良平正在帮老人倒水

一借一还,暖身更暖心

魏良平家住一楼,路边的窗台下,常年挂着几把雨伞。“这些伞都是我在县城里收集的别人不要的,挂在这里方便有需要的人用。别看是捡的伞,每一把伞我都检查过,都是可以遮雨的,他们要用的时候,自己取就行。”魏良平说,有时候天气突变,没带伞的人就去她家的窗台下取,第二天再挂回来,这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之间的小默契。

“我家的衣柜,也总是少几件衣服。”魏良平打开衣柜门给记者看。

“衣服去哪了?”

“借出去了。”

冬天下雨的时候,魏良平看到那些菜农的衣服被雨淋湿,冷得发抖的时候,便跑回家,拿出自己的衣服给他们御寒,叮嘱他们要是没带伞,可以去她家窗台下拿一把。有些菜农说什么也不要,怕把衣服弄脏,魏良平就给他们披上,不让他们脱下来。

“再来卖菜,带起还给我就行。”魏良平说。

只要在家,魏良平家的大门就会开着。魏良平告诉记者:“大门开着,就是方便那些过路的人歇歇脚、上厕所,都是些小事情。”

无论是雨伞,还是衣服,有时她甚至把鞋子借给素不相识的路人,受到帮助的人也会第一时间把东西还回来,一借一还之间,流动着人性的善意,为匆匆行人带去些许温暖。

以己度人,关心社区老人

魏良平最放心不下的还是社区的孤寡老人,但同时她自己也是一个孤寡老人。魏良平的老伴儿在几年前去世,子女都在外务工,她深知老年人独居的不便,对于社区的孤寡老人,魏良平也格外关心。

“向会计,你上班的时候喊一声隔壁的曾老娘哟!”魏良平大声吆喝,生怕社区会计向术明听不见。她口中的曾老娘叫曾世伦,已经八十几岁了,子女都在外务工,是高龄孤寡老人。“魏阿姨是担心曾阿姨,怕她一个人在家出什么事情,又没人照顾,邻里邻居的都照应下总是好的。”向术明解释道。

现在,向术明每天上班前都会喊曾世伦老人,听到老人回了话,她才安心去上班。

“魏妹儿屋里的客厅,就是我们这些老太婆、老头子的活动室。”魏良平家的客厅,每天都是热闹非凡,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已经习惯在这里聊聊天、绣绣鞋垫。魏良平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热水和杯子,每到节气的时候,魏良平就邀请周围的孤寡老人到家里来吃个饭,过个节。每每听到哪位老人有事,魏良平都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忙,从不推托。当问及平时都为老人们做了些什么的时候,魏良平有些不好意思:“趁着我现在还能走能跑的,看到了就帮忙提下菜、背点米,陪着去医院什么的,都是些举手之劳。”

对魏良平来说,帮助他人已经成为生活一部分。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一次次的“举手之劳”,汇聚成爱的正能量。在魏良平的影响下,社区里乐于助人、互相帮助的风气逐渐形成,“家里有事找邻居”就是现在广场社区的真实写照。

云阳网实习生 刘浮生 刘超

原标题:“我叫魏良平,良心的良”魏良平帮助邻里的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