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中新金融峰会|两江新区产业金融科技聚集效应显现,度小满、阿里、小米等纷至沓来
11-06 10:4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第二届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召开,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度小满金融已在重庆两江新区累计投资90亿元,重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理想的土壤和广阔的空间,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两个月前,度小满金融和两江新区刚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度小满金融公司将在两江新区打造度小满西部科研中心,持续吸纳重庆及周边地区的优秀人才;打造度小满金融科技输出平台。

除了度小满金融,阿里、京东、小米等科技巨头也均在两江新区布局金融业务,已在这个区域形成了“扎堆效应”。

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和重庆发展的“引擎”,国家赋予重庆两江新区“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的重要战略定位,政策上保持“鼓励新业态的开放心态”。当前,金融业是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5大现代服务业之一。两江新区在金融业发展方面有良好基础和强劲势头,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约 443亿元,增长 12.5%。

除了政策支持,人才优势也是吸引科技巨头布局两江新区的重要原因。作为计划经济时代的十大城市之一,重庆也是我国西部重要的高教中心,坐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众多名校,目前在校研究生数量达到了6.51万人,位居全国前10。当前,科技已经是推动金融变革最根本的动力,科技巨头的云集将助力两江新区加速打造成“长江上游金融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