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创渝新 乡村振兴”创业加速计划启航,盒马鲜生等集体“护航”
11-07 14:3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7日上午,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渝创渝新乡村振兴”创业加速计划正式启动。

据悉,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通过大赛等活动服务农业项目2000多个,遴选农业类优质项目60个,发放项目补助金205万元。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推出的创业加速计划,将对通过大赛、孵化、培训出的优质项目进行深度扶持,帮助项目进一步发展壮大。

该负责人介绍,加速计划变“端菜”服务为“点菜”服务,通过组织专家深入项目所在地实地调研项目发展情况,了解项目发展诉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针对性的制定解决方案,采取“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形式,精准服务项目发展。

整个加速计划都,分集中培训、实地调研、跟踪扶持3个阶段,主要设置创业政策,创新模式、内容产品设计、服务运营、流量导入等内容。学习结束后,通过项目PK,实地调研等,将从中选出20个项目进行为期1年的跟踪扶持。市人力社保局将每月组织召开1次工作推进会,每季度召开1次跟踪扶持情况汇报会、年底召开工作总结会,随时掌握帮扶情况。

此外,加速计划从商业模式、技术升级、品牌打造、融资对接、渠道拓展、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帮助项目,对接了中粮集团、盒马鲜生、九锅一堂、快手、市农科院、四川美术学院,阿里云、天使汇、创业导师等,帮助项目匹配相应创业资源。

“为确保加速计划做出实效,市人力社保局将从经济绩效、社会绩效、帮扶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对落实单位进行考核。”该负责人称,力争该计划明年在所有获奖项目中推广实施,促进“渝创渝新”创业服务长效机制的建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