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粮油快消品物流配送体系 两江新区企业这样做
11-08 08:4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入驻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电商”)日前与重庆惠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凌股份”)、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民生物流”)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依托利各自在行业的优势,共同打造米面油等快消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物流配送一体化的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发展商贸物流一体化,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城乡融合发展和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供销电商于今年4月正式入驻两江新区,着力打造“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助力脱贫攻坚,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和工程。

长安民生物流成立于 2001 年,是国内首家汽车物流境外上市公司,以“市场化、专业化、平台化、智能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与长安汽车、一汽、东风等国内外近千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一体化物流平台和省时、省心、省钱的一体化物流服务方案。

依托供销社、惠凌股份、长安民生物流等多个体系,此次三方合作致力于通过“村村旺”农产品电商平台,共同打造粮油快消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物流配送一体化的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发展粮油快消品供应及销售、物流仓储配送等,打造互动对流商贸物流,加大“村村旺”电商平台对盘活农村经济体系扶持的力度,将坚持为农服务与坚持农村经济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起来。

其中,两江新区企业长安民生物流将立足新区区位优势,利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运输平台优势,为供销电商及惠凌股份在物流运输上提供支持和物流保障,并参与到“村村旺”农产品智慧产业园区的物流总体规划及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