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举办“山城记忆”城门徒步活动
11-18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7日上午,招行重庆分行23周年行庆系列活动之“山城记忆”城门徒步活动在通远门拉开帷幕。该行邀请百余名客户一起穿越城门,在肖能铸等文史专家的带领下,用步伐丈量百年古城,聆听城市往事。

百人徒步  穿越历史文化街区

此次招行“山城记忆”城门徒步路段精心设计——始于通远门,过鼓楼巷,经过打枪坝水厂,再途经山城巷等地。这里有“九开八闭”重庆城门的故事,也有民族工业的典型遗产。

图片1.png

图片2.png

“重庆是一座特别的山地城市,当我们沿着通远门走下去,努力探寻着隐约可见的城门和城洞,关于这段城门历史的记忆被唤醒,无数个碎片画面在脑海中闪现。但是,当我们途径山城第三步道,路过金汤门的一段时,抬头眺望远处,两江环抱,高楼林立的建筑,车水马龙的长江大桥,立马就把思绪拉回了现实。“杨女士说,这就是重庆的魅力,如果不是受邀参加招行的活动,很难有机会到这里来,这是近距离感受山城文化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 

图片3.png

专家助阵  解读母城历史故事

“通远门通向何方?打枪坝水厂如何改变重庆饮水历史?仁爱堂的遗址有哪些往事?”这些重庆母城的老掌故,已经封存于故纸堆,只有那些熟悉历史的文史专家才能一一解读。本次活动,招行重庆分行邀请了肖能铸等重庆文史专家带队讲解,跟参与者们一起沿着重庆母城的痕迹,讲述重庆往事。

图片4.png

在徒步活动的终点,还特设了专家讲座环节,重庆著名考古专家袁东先生为大家分享重庆城的历史记忆。他说:“重庆不是只有火锅和网红打卡点,还是一座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只是我们的文化承载方式较为罕见。”专家的精心讲解,为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提供了更多了解重庆历史的机会。 

图片5.png

图片6.png

积极研发  探索金融服务文旅

“通过城门徒步活动作为试点,深入挖掘重庆文化旅游发展潜力。”据招行重庆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将立足于“大金融”发展视角和立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围绕文旅产业链条要素,支持和推动重庆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发展。

此外,招行重庆分行23周年行庆系列活动还特别推出“山城记忆——九开八闭城门事”线上互动小游戏,通过解锁重庆十七城门,带领更多人越过重庆城门的古老砖墙,还原古城记忆,一览巴渝原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