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慧交通护航上马 中国平安打造”运动+产品+公益”开放式健康公益生态
11-18 14:16:27 来源:中国平安

11月17日,2019上海马拉松(以下简称"上马")正式在申城拉开帷幕。中国平安连续五年升级赛事保障服务方案,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首度构建了智慧交通体系,打造警保联动机制,依托智能定责系统提升风险处理效率,并联动警方、医院等多个赛事保障单位形成一体化、高效、智能的应急体系。

同时,中国平安还依托主业优势和品牌资源,创新性地将运动与产品、公益相结合,打造出"运动+产品+公益"的开放生态。在产品端通过"平安福+平安RUN"的"产品+"模式,将健康管理前置于保险产品的风险补偿之前,在公益端依托"平安三村晖"APP公益平台,通过计步功能将公益里程兑换为捐赠给乡村同胞的爱心体检,并依托旗下健康检测业务将公益体检送至全国各地贫困山区村民手中,助力扶贫攻坚战的深化推进。

保障升级 打造智慧交通体系

作为第五年为上马提供全方位、一体化保障解决方案的赛事合作方,中国平安凭借对赛事各个环节细致的熟悉程度,以及对运动过程中各类风险点的周密了解,制定了一揽子风险事件应对方案。据悉,继去年首度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后,中国平安将再度升级保障服务工作,针对赛事建立地空一体化立体式救援模式,推出智慧交通体系,构建警保联动机制,形成与警方、医院等多方联动的应急救援生态圈。具体而言,依托平安产险研发的智能定责平台,利用一站式视频智能理赔,实现空中定责定损。上马跑友一旦出险,只需拿出手机,远程连线交警定责人员,5分钟即可完成事故的责任认定和撤离的指导工作 ,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此外,平安还搭建了警保联动机制,联合交警部门上路巡查,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到达事故现场,提升事故处理效率。为更好地保障跑者的赛程,平安组建了具备丰富赛事服务经验的查勘员和理赔员,驻守在上海市各区的瑞金医院、中山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和第九人民医院等4家赛事医疗定点保障医院。

 除了定制智慧交通方案和相关保险产品保障跑者的赛程安全和赛事的顺利进行之外,中国平安延续去年的"三村公益跑"活动,通过创新式的公益活动设计,号召上马跑友将跑步里程兑换为一份份沉甸甸的健康体检,并依托自身的健康检测业务,将"保障"和"健康"输送到更被需要的山村地区,让健康惠及更广泛的乡村人群。

 据悉,上马跑友在中国平安"三村晖APP"注册后即成为平安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在日常的跑步活动中,依托三村晖智慧公益平台,累计跑满35公里,平台即将公益里程转化为一份健康体检,送进山区。数据显示,自2018年启动公益跑活动以来,平安已在300多城市召集超120万跑友参与,该活动总计突破一亿公里公益里程,并最终将借助平安健康(检测)中心配有专业检测设备的公益体检车为贫困山区开展10万份公益体检,助力健康扶贫真正落到实处。

主业助推 打造平安健康公益生态

近年,中国平安作为包括上马在内的一系列金标赛事的合作伙伴,以多样化的体育运动为线索,结合自身的业务优势,以产品为抓手,以科技力量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为支撑,开拓出创新的公益服务模式,构建了"运动+产品+公益"的开放生态,助力健康扶贫和"健康中国"建设。

显而易见,在中国平安打造的以运动和公益为开放生态的背后,更为强大的支撑力量是平安的保险主业和医疗健康生态圈。

随着国民保险保障和追求健康体魄意识的增强,健康产业处于蓬勃发展快车道上。中国平安紧抓这一时代机遇,深度布局大医疗健康产业,已成为行业先行者。在业界首个推出了将风险预防前置的寿险产品,外延平安福"产品+"概念,打造"平安福+平安RUN"的组合产品创新机制,利用运动增强客户身体素质、降低出险率、提升用户保额,实现多方共赢。根据平安健康险近期发布的《"平安RUN"用户健康年龄测评白皮书》显示,活动推出三年来,共计600万客户参与了"平安RUN"运动计划,近九成客户表明自己养成了定期运动的习惯,锻炼频率提升了25%,逐步告别亚身体健康状态。数据也进一步印证显示"平安RUN"客户的平均健康年龄差距小于未参保人群。

作为医疗健康生态圈的线上流量入口,平安好医生也推出了"步步夺金"民众运动激励计划,用"计步兑金"的方式激发人们运动的热情,培养全民良好的健康习惯。同时,在平安打造的健康生态圈战略的服务端,依托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和平安智慧医疗强大的医疗科技和检测设备,为用户提供全面、精准的健康检测服务。

深入推进三村工程、实践多样化公益活动,始终是平安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平安依托上马、北马、深马等跑步赛事,将跑步里程转化为包含爱心体检在内的多项公益权益,实现健步与来自"村官、村医、村教"三村工程中的诸多公益活动间有机结合。承载运动转化与公益项目的平安三村晖APP也在这些创新的举措中获得了活跃度的高速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底,三村晖APP总用户量已达190万。在主营业务的创新支撑下,中国平安借助三村晖公益平台和平安志愿者协会,协同三村工程下的多样公益项目,撬动自身的业务优势,开拓全新的扶贫公益模式,构建出于客户、社会、企业多方共赢、良性互动的运动健康开放生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