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新增88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有你的学校吗
11-18 13:0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 “满天星”训练营名单,2019年重庆新增8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同时,九龙坡区教委被认定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名单里的学校都有哪些?快来看看有你的学校吗?

00.jpg

untitled.jpg

重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595所

教育部今年新认定并命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933所、试点县(区)25个和“满天星”训练营33个。重庆市共有大渡口区钢花小学、十八中两江实验中学校、鲁能巴蜀中学等88所学校入选,其中,小学55所、初中21所、高中4所、完全中学5所,9年一贯制学校3所。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国务院为促进足球发展改革以地方中小学校为基础而建立的特色学校。根据国务院发展足球事业的整体部署,2015年教育部等6部门制定《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同时,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5年,重庆市第一中学、万州区中加友谊小学等在内的我市300所学校被命名为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截止目前,我市已命名59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学校要自编教材 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做些啥?

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我市获得命名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核定编制总量内,至少应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同时要具备足球场地、足球及基本训练竞赛器材;还要因地制宜,开发和编制足球校本教材。

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的特色学校则将开设足球选修课。

此外,这些学校还需建有校级男、女足球队,学校每年要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每年参与比赛场次不少于10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