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隆新能源又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3600万
11-19 17:10: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董明珠掌舵的银隆新能源再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数据显示,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36667568.0。

该网站没有披露此案的更多信息。

这不是银隆新能源第一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u=3904957730,3739849409&fm=26&gp=0.jpg

今年1月,银隆新能源就曾被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533758。

去年11月,银隆新能源开始对外发布消息举报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今年,4月29日,银隆新能源又对外披露魏银仓涉嫌诈骗国家财政资金的情况。因此,银隆新能源第一大股东魏银仓和第二大股东董明珠之间的矛盾全面公开。

天眼查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约11亿,法定代表人为银隆新能源总裁赖信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对新能源相关领域技术的研究开发、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生产、销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银隆新能源的大股东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魏银仓),持股比例25.99%。董明珠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7.46%。此外,银隆新能源的股东中,还有多家知名企业,包括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1.60%)、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73%)等。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底,在试图推动格力电器收购银隆未果之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以个人身份投资银隆。而前不久,格力电器与银隆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分别为珠海横琴格力华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和国创能源互联网创新中心(广东)有限公司。通过联姻银隆,格力正加速新能源布局。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创能源广东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成立日期为2019年8月20日,注册地点在珠海市,从属行业属于研究和试验发展。

格力电器持有该公司75%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株洲中车持股比例为8%,为第二大股东;银隆新能源、东莞中睿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南京国臣直流配电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2%的股份。

原标题:银隆新能源又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36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