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两年新增725座公厕 实施226个“增绿添园”工程
11-19 16:3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b657216a8d82606e87eeb7da6fe8a7b.jpg

△经过立体绿化“装扮”的厕所

办好民生实事,创造高品质生活。

11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年多来,市城市管理系统牵头承担的主城区新增公厕、主城区公共直饮水点建设、主城区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主城区“增绿添园”、主城区路桥通行费改革等5件民生实事已顺利完成。

其中,主城区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主城区公共直饮水点建设和主城区路桥通行费改革在2018年底以前已全面完成。主城区新增公厕、主城区“增绿添园”这两件跨年度实施的民生实事,目前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新增725座公厕

配备免费的卫生纸、挂钩、手机架

石门大桥下公厕(3719861)-20191119163530_副本.jpg

今年6月,沙滨路石门大桥下,新建好的一座公厕方便了不少过往的市民。 

这座公厕不仅设置了男女厕,还配有第三卫生间、管理用房和环卫爱心驿站等设施,增强了公厕的人性化功能。

在九龙坡区长江路,两座公厕经过立体绿化的“装扮”,不仅方便了市民如厕,也成为了城市的一道新风景。

“这些都是实施民生实事带来的改变。”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城区新增公厕的目标任务是2年内新增公厕720座。目前,主城区已实际完成725座公厕,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有效缓解了“如厕难”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主城区新建的固定式公厕原则上不低于二类建设标准,并重点完善便民设施。例如,配备了免费的卫生纸、挂钩、手机架(兜)等,给市民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提升了体验的舒适性。

为方便市民快速寻找公厕,主城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完善公厕导引系统,规范公厕标识标牌,并通过“城市公厕云平台”和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实现“找公厕”功能,极大方便了市民如厕。

完成226个“增绿添园”项目

城市“边角地”变身精致游园

谢家湾立交旁的城市边角地改造成了“陶行知(3719865)-20191119163600_副本.jpg

△谢家湾立交旁的边角地改造成了“陶行知文化”主题游园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2年来,主城区通过实施“增绿添园”工程,让越来越多市民体验到了这样惬意的品质生活。

据了解,“增绿添园”工程的目标任务是2年时间内完成项目200个,面积1000万平方米。目前,主城区实际完成项目达到226个,面积达到1017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办好这件民生实事,在开展工作之初,市城市管理局就召集主城各区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工作,深入街道、社区进行调查摸底,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区委、区政府反复研究,制定项目计划。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将工作事项化、清单化,2018年、2019年分别制定计划实施项目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市、区携手,照单推进。

“增绿添园”工程在布局上尽可能让市民能够“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荒祼地带,因地制宜建设小游园,为市民提供休憩、散步、健身空间,也让城市生态布局进一步得到完善,为城市添“颜值”。

如厕更方便 城市添“颜值” 主城区2年新(3719849)-20191119164049_副本.jpg

比如,九龙坡区按照“一园一主题”、“一园一文化”、“一园一特色”的思路,使每个公园不仅可游、可赏,还能够了解到九龙坡的地域文化特色,让市民在享受绿意的同时,也能感受文化韵味、陶冶情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