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云说:我对钱没有兴趣 然后套现了40个亿……
11-22 14:30: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该榜单统计了自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各上榜企业家的套现金额,30位上榜企业家在过去的一年中共套现了918.5亿。

排名第一的是华夏幸福的老板王学文,套现了131亿。第二的是恒大的许家印,他靠着恒大的分红,获得了115亿。

而马云家族通过减持美股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的部分股权,总共套现了40亿元。

马云之前曾经在一个节目中说自己不喜欢钱,对钱没有兴趣,引起了巨大反响。当时马云说自己从来不看工资卡。

那么对钱不感兴趣的马云,为何又套现40亿元?

最重要的原因是:阿里巴巴不分红,而是把获得的超高利润都用来继续投资跟布局。目前阿里依然在高速发展,所以暂时是肯定不会分红的。

不分红,意味着马云个人也没有钱入账,所以只能套现一些股份了。

这也是为何许多人说李嘉诚才是真正首富的原因。李嘉诚的公司每年都有分红,李嘉诚作为大股东自然获得最多的分红。李嘉诚几家公司每年总计可以给他带来上百亿的分红。这么多年累计下来,李嘉诚手上的现金何止千亿。

而即使阿里分红,马云获得的分红也不多,因为他仅仅持股6%。阿里最大的股东是软银跟雅虎,他们获得的分红才是最多的。

上游新闻综合新浪财经、太平洋电脑网、快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