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年轻的券商董事长:31岁郭泽林任职五矿证券董事长
12-08 16:54: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5”后也开始当券商董事长了。

深圳证监局12月6日在官网上公示了《关于核准郭泽林证券公司董事长类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郭泽林担任五矿证券董事长类人员任职资格。

这位即将出任董事长的郭泽林,今年只有31岁。这么年轻就当上董事长,在券商行业实属罕见,也属目前最年轻的券商董事长。郭泽林的拟任批复引发了金融行业一阵热议,有不少人用“自古英雄出少年”来形容这位三十出头就位居券商董事长的年轻小伙。

五矿证券的前身是深圳市金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8月在原深圳市有色金属联合交易所基础上改制成立。经过多番股权变动,目前属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

五矿证券官网显示,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五矿证券99.7569%的股权,另外0.2431%的股权在深圳市前海汇融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手中。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则是五矿集团旗下金控平台——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矿资本”,股票代码:600390)的全资公司。

五矿证券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11亿元,同比增长13.19%,利润总额3.22亿元,同比下滑 8.53%。截至2018年底,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在业内排名74名、50名和51名。而证券业协会的资料显示,2018年底证券行业共有131家券商。

据官网介绍,五矿证券在北上广深及全国重点城市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业务网点覆盖华北、华南、华东、西南等主要区域。截至2019年8月,公司共设立分支机构(含分公司及营业部)50家,拥有2家全资子公司——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五矿金鼎投资有限公司。

郭泽林此前的工作经历也都在五矿集团内部。

五矿资本的2018年年报显示,郭泽林曾任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国内市场开发部新兴产业开发处处长,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国内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截至2018年底担任五矿资本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党委委员。

尽管31岁出任券商董事长确实非常年轻,但在券商行业中,这还称不上史上最年轻董事长,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创下的纪录尚未被打破。

余磊出生于1978年,2006年出任天风证券董事长,彼时他年仅28岁。在余磊任内,天风证券凭借研究所等特色业务异军突起,成为中型券商间的一匹“黑马”,并在2019年成功登陆沪市A股。

原标题:最年轻的券商董事长:31岁郭泽林任职五矿证券董事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