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传统企业究竟该如何转型?多位大咖在渝分享新技术、新模式、新思路
12-26 17:5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6日,“第十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暨2019中国企业市场峰会”(以下简称“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在当日下午的“互联网+市场”分论坛上,5位嘉宾分别从互联网营销、区块链、直播电商、人才共享、平台如何服务产业等角度,分享了传统企业转型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思路。

WechatIMG14.png

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董事刘川郁受邀致辞,他表示中国互联网正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未来互联网将成为水电气一样的基础设施,不及时完成互联网+转型的将难以生存。”他建议传统企业运用互联网模式和技术,借力猪八戒网等企业服务平台,回答转型过程中的灵魂拷问,打造业务新增长点。

众盈时代集团总经理刘思佳,易极付首席架构师、省心签创始人熊雨,逗红文化传媒运营总监邓峰,猪八戒网副总裁魏云坤,猪八戒网重庆公司总经理张勇5位嘉宾,分别从互联网众筹模式、区块链存证、短视频+直播电商、人才共享模式、平台如何服务产业等角度,分享了传统企业产业转型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思路。

魏云坤表示,当前企业的转型升级难题可以借助人才共享的模式来解决。猪八戒网通过构建线上线下平台基础设施,聚集孵化人才,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可为各类型企业提供品牌升级、科技升级、渠道升级等多方面的发展助力。

张勇则用三只松鼠产品定位和品牌创意、奉节脐橙区域特色农业产业打造、涪陵青菜头品牌策划、大足荷花旅游文化节、大理宾川葡萄推介会等多个真实案例,介绍了传统产业如何借力猪八戒网实现品牌再造、渠道拓展的实操经验。

会上,猪八戒网还与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2家协会,以及重庆永尚旅游、重庆博恩广告传媒、重庆今王文化传媒、重庆誉诚律科企业管理、重庆牧夫广告策划5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5DF4876DC0D943EFD0B8B3FB505FDE6A.jpg

接下来,各方将针对重庆的传统企业发展特点,匹配各自优势资源,形成企业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同时,联动各方专家智库,深入各区县为各地企业提供“互联网+转型”相关主题分享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