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累计放款158亿元,提供百亿融资......金融机构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
01-02 18:3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加大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力度。截至三季度末,辖内银行机构累计放款额约158亿元,提供近100亿元融资,用于支持陆海新通道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物流园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银保监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还通过跨境贷款、海外发债、发行REITs等多种方式为中新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推进“银行+信保”贸易融资,截至三季度末共帮助15家企业2.17亿美元出口获得贸易融资。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全市银行业累计落地跨境融资项目107个,金额约109亿美元,融资成本比国内低约1.4个百分点。

据了解,去年底,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已与14家金融机构签约,加快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在与金融机构合作中,支持通道平台运营公司(意向授信100亿)按市场化方式,依托便捷、低成本的物流服务,延展到贸易服务、产业服务,用信息化串联,用金融带动通道经济发展,构建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生态圈,探索平台公司市场化发展路径。

其中还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推动设立“陆海新通道专项基金”,共同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市场建设,支持通道沿线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进出口贸易发展,推动平台公司及通道产业链上的企业实现国际化经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