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口碑饿了么发布年度本地生活消费报告:重庆市民爱火锅、干锅、钵钵鸡外卖,学生爱买汉堡奶茶
01-15 17:3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395FE55-C8D0-4860-8520-589C97072A30.jpeg

轻松省钱的饿了么年货节启动10余天后,1月15日,口碑饿了么又发布了《2019年重庆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重庆吃货的战斗力依旧惊人,共售出30万份牛油火锅外卖,火锅、钵钵鸡、干锅三类订单量居全国第二,仅次成都。

在重庆,吃货仍聚集在大学地区。全重庆汉堡外卖订单量最高的地方是西南大学,光香辣鸡腿堡就售出4.8万份;重庆工商大学则是奶茶最多、沙拉单量最高的地方,去年珍珠奶茶售出2.6万杯,金枪鱼沙拉售出8000份。此外,重庆的咖啡爱好者聚集地在渝兴广场,全年拿铁售出8000份,成为全重庆咖啡外卖销量最高的地点。

同时,重庆的今年外卖人群中,增长最高的是95后的年轻人与50岁以上的老年人。95后年轻用户同比增长了24%,60后老年人群体同比增长了12%。

随着以数字化升级为核心的“新服务”战略的落地,非核心城区的生活服务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夜经济发展迅猛,以深夜外卖为例,重庆远郊的夜宵单量增速为43%,超越核心城区32%的增速,同时远郊的订单量的整体占比从2018年的27%上升到了2019年的33%。远郊地区中夜宵比例最高的是璧山区,比重高达21.1%,这意味着璧山每5单外卖,就有1单来自深夜。对于重庆,城郊的消费地位越来越重要。

2019年,重庆远郊的百元外卖订单同比增长23%,增速高于核心城区的21%。同时,远郊地区的百元外卖单量占全重庆的比例,从2018年的24%提升至2019年27%。2019年,重庆远郊最贵一单外卖来自永川,共消费了7900元,买了50瓶食用油。

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重庆远郊人民也很懂生活,对新服务的需求也更强烈。重庆远郊95后与60后的本地生活服务订单的需求同比增长都高于重庆核心城区。其中,95后的生鲜外卖订单远郊增速125%,核心城区增速96%;60后的咖啡奶茶外卖订单远郊增速155%,核心城区增速121%;中年人的KTV订单占比来看,远郊地区占比34%,核心城区31%;90后的理发订单占比在远郊是8%,而核心城区为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