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专家告诉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哪些保险可以赔?
01-20 19:44: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肺炎刷屏!

据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告,1月18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例,1月19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7例,两日共新确诊病例136例。截至目前,北京、深圳、浙江、韩国、日本、泰国等地都出现了相关病例。

受此影响,有的保险公司也已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与医院等合作单位紧密联系,多渠道主动获取患病人员名单,排查出险客户。

那么,患者投保过的哪些保险可以理赔?患病后哪些情况保险可以赔付?

昆仑保险经纪:大部分未将法定传染病作为除外

昆仑保险经纪的寿险经纪专家说:“一些旧的医疗险条款中会在责任免除条款中除外法定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新发病种,但在传染病界定及分类中也容易引起争议。”目前在售的大部分医疗险条款中都没有将法定传染病作为除外,建议重点关注责任免除条款。

腾讯旗下微医保·百万医疗险:除免责条款规定外,没有病种限制

除了免责条款规定的情况之外,对病种没有限制。无论是因普通疾病(如阑尾炎、胃溃疡等)或意外事故(如交通事故、烧烫伤等)治疗所花费的扣除免赔额后的医疗费用,还是重大疾病治疗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均可申请报销。

具体花费和治疗会根据客户提供的诊断证明和费用明细,在客户申请理赔后提交给理赔人员出具结论。

明亚保险资深保险经纪人刘伟璐:新出现疾病不在重疾险病种内

如果保险公司在新出的重疾险里,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列为新的可保重疾添加进保险条款,那么就可以在新的投保重疾险里承保。但是一般新出现的流行疾病,纳入重疾承保的可能性不大。

国华人寿健康福·重疾险:并发症若符合条件可理赔

该款产品主要保障100种重疾、20种中症以及40种轻症,累计160种疾病,在保险条款中也有详细列出疾病种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不在这款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内。

不过,若因新型冠状病毒初次发生并确诊导致的合同约定的疾病,符合理赔条件,即在保障范围。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