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商务部:20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万亿,增长8%
01-22 07:17:56 来源:上游新闻

商务部:20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万亿元,增长8%

中国网消息,1月21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2019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时透露,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 额41.2万亿元,增长8%。连续六年保持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7.8%,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此外,整个市场的物价运行基本平稳,为保障市场供应和平抑价格,全年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4万吨、牛羊 肉7300吨。全年CPI上涨2.9%。

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新型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按甲类防控

新华社消息,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 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31省份2019年居民收入榜出炉:重庆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920元

中新网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以69442元高居榜首,逼近7万元大关;北京以67756元位居第二名。上海人、北京人能挣能花,其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4万元,同样位居前两名。数据显示,重庆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920元。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