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三代同堂的团年饭
01-25 09:4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4日晚上,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调度室雍诚一家6个人三代同堂的“团年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说,这顿团年饭吃的不是菜而是“幸福”。

QQ20200125-0.jpg

终点站的惊喜

1月24日下午18:40左右,江北机场T3航站楼四楼到达层,刚从解放碑到机场的机场快车k01线驾驶员雍诚,正在给车上的旅客下行李。他一边核对旅客手中的行李票一边给旅客指引着去出发层的路,突然一声“爸爸”让他觉得很熟悉,刚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因此没注意。当他把最后一个行李箱交给旅客时,眼前的一幕让他又惊又喜:他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提着两包东西、妻子抱着儿子站在旁边、而大女儿雅捷正开心叫着他,雍诚一下子觉得幸福感涌遍了全身。

雅捷一下子跑过来扑到了雍诚怀里,开心的说:“爸爸,我们全家人来陪你一起吃团年饭。”听到女儿的话,雍诚一下子眼眶湿润了,抱着女儿哽咽的说:“爸、妈、曹娟(雍诚老婆),上车,我们一起吃团年饭去。”说完,等一家人上车后,将车开往机场快车的起点站。

调度室里的团年饭

“儿子,这是你最爱吃的回锅肉,你尝尝”、“爸爸,这是我炸的鸡翅”、“诚诚、这是爸爸给的炖的排骨萝卜汤,多喝汤对身体好!”

18:50分,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车调度室,雍诚的妈妈王阿姨、爸爸雍叔叔和大女儿雅捷都“争先恐后”的把自己为他准备的菜拿出来,给他往碗里夹菜,巴不得雍诚能一下子全吃完。

“老公,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菜,你多吃点!”妻子曹娟关心的说道。这时,在妻子怀里才1岁零7个月的凯凯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也开心的在妈妈的怀里蹦起来,想引得爸爸的注意,伸出手想要爸爸抱。

一声“爸爸”是最好的礼物

看到关心自己的爸妈、可爱的女儿、体贴的妻子和想要自己的抱的儿子,雍诚一下子伸手将儿子抱了过来,没想到“意外”发生了,突然一声稚嫩的“爸爸”从儿子嘴里发出来,雍诚一下子激动起来,在儿子脸上“狠狠”亲了一下。

这是儿子第一次这么清楚的叫他,以前虽然在“描话”但一直都在学当中,今天在这种场合下,儿子竟然能清楚的叫他了,雍诚的眼眶又一次湿润了。

他感动地说道:“有你们真好!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一时间调度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他同事听到调度室的欢笑声后,都过来看是怎么回事,知道是雍诚的家人来,有的还主动拿来水果与他们一起话起家长。

QQ20200125-1.jpg

家人的心思

据了解,曹娟在新世纪上班,她的工作是半班制(背靠背),前两年国家二胎政策出台后,积极影响国家号召,有了儿子凯凯。

为了照顾儿子,她特意调班:雍诚上班她就休息下午,雍诚休息她就休息上午,这样方便家里有人照顾两个孩子,其他无法兼顾的时间就是雍诚的爸妈照看。由于24日雍诚要上班,而曹娟正好下午休息,所以想在家里做一些雍诚喜欢吃的菜到路队陪他一起团年。

她提前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大女儿雅捷,大女儿又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爷爷奶奶,大家一拍即合,觉得雍诚上班挺辛苦的,经常早上4点多就出门,第二天凌晨才下班,能陪他一起吃团年饭也是对他工作的支持。

家人眼中的“他”

饭后雍诚的妻子主动与同事们拉家常:“雍诚是个责任感较强的人,在家里只要休息,就在家做饭带小孩,做家务事,从没让我操心过。在工作上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也能够理解的,公交是个特殊的行业,每天早出晚归是常事,而在机场快车经常是半夜才回家,但从没听他说过苦或累。

他的工作态度很积极,还经常参加你们公司组织的各种活动。他经常帮助车上的乘客、特别是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感到很自豪和骄傲。

懂事的雅捷帮爸爸做起车厢清洁来,她很认真对记者说:“爸爸工作很辛苦,爸爸在我眼里是一个伟大的人,每天上班早出晚归,休息在家还要买菜煮饭,带我和弟弟,所以我很心疼爸爸,想为他分担一点。”雍叔叔感慨的说:“儿子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有了他的担当和作为了,我和他妈本来是想把凯凯接过去帮他们带的,但他们怕我们太辛苦,坚持要自己带,只是在他们工作时帮忙照看一下,儿子现在越来越懂事了!”

在女儿的“帮助”下,雍诚很快的做完车厢清洁,然后带着家人参观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巴士服务厅和员工的休息室。雍诚的家人看到干净整洁的休息室和舒适的工作环境,放心的离开了。雍诚又进入下一班的出班准备中。

雍诚说:“作为一个男人,家庭责任感是第一位,有了家庭责任感才有动力去更好的工作,为家人为子女创造更好的条件。自己也很喜欢现在这种工作状态,生活过得非常的充实。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最特别的一天,只要有家人陪伴,在哪里都是过年,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一家人在一起、身体健康、开心!这就是幸福。”

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公交车驾驶员还有很多,正是有了他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无私奉献,广大市民才有了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