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满巴渝 共贺新年
01-25 08:32: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过年了!过年了!1月24日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团聚、守岁、祝福……处处洋溢着喜悦与欢庆。重庆日报记者采访发现,尽管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商场、电影院、餐馆里的人比以往少了一些,但浓郁的亲情、温馨的友情,还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令大家过得依然乐开怀。

“老辈子,给您拜年哟!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你们这些细娃儿些哟!”一大早,巫溪县胜利乡龙狮村70多岁廖启玉笑呵呵地站在门口和邻居相互拜年道喜。老人的家门口贴着火红的春联:遇中国节贺喜福关情,入小康家扶贫春引路,横批:紧跟党走。

“今年我们村新建了1个饮水池,过去吃楼板水的历史结束了,村里还修了5公里的新路,装了5组无线广播,我们自己拍了一个MV,名叫《我和我的祖国》,这个年过得既新鲜又安逸!”廖启玉笑呵呵地说。

上午10点,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周勇的手机一直嘀嘀响个不停。周勇有个学生在武汉大学念博士,因为刚爆发的新型肺炎疫情不能回家,周勇和他的学生们通过微信,互相送去新春的祝福。

今年,很多市民选择用短信和短视频相互拜年,有的市民还特意自己手写新春祝福进行拜年。

傍晚6点,市民周先生一家人团年。“这样的亲情令人倍感温暖。”周先生告诉记者,团年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小辈们弹弹钢琴,姐夫姐姐唱唱川剧,一家人其乐融融。

贴春联

1月20日,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退役军人危正宽正在贴春联。特约摄影 郭旭

住新房

1月24日,万盛经开区金桥镇星河村,54岁的脱贫户张光容(左一)正在和亲朋好友一起挂灯笼,布置改造后的新房。通讯员 王泸州 摄

联谊会

1月24日,丰都县武平镇新和场村、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星乡五斗村土、汉两族村民,自发在和场村村委广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通讯员 林登周 摄

购年货

一月二十四日,南坪商圈某超市市民挑选水果准备迎接新春佳节。特约摄影 郭旭

赏灯饰

1月22日,渝中区上清寺,市民行走在红色的灯笼下欣赏灯饰美景。记者 谢智强 摄

团年饭

1月24日,九龙坡区和谐居,94岁高龄的老党员聂向昌(右三)一家人正围坐一起吃团年饭。记者 万难 摄

守岗位

1月24日,重庆西站,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备乘班组G2870次在西站岗位吃年夜饭。随后,他们将从重庆西出发开往成都东。通信员 钟洁 摄

重庆日报记者 匡丽娜

原标题:春满巴渝 共贺新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