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军来了!陆军军医大学集结150人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
01-24 23:4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666.jpgQQ图片20200124234731_副本.jpg

2020年1月24日,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

24日晚,医疗队正式集结完毕,以昂扬之姿踏上前往武汉的飞机。来自呼吸、感染、重症等相关科室的他们将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担当。

FZ10044066757_A2414990.jpg

从凌晨接到援助武汉通知,到医疗队伍完成抽组,陆军军医大学仅用了6个小时。甚至他们还根据疫情形势进行了针对性集训。 

本次“出征”共有重症组和轻症组两支分队。其中,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由该校第一附属医院和陆军第九五八医院组成,轻症组由该校第二附属医院和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组成。毛青教授作为重症组领队,同时也是全军感染病研究所所长,他在SARS、援利抗埃一线积累的大量实战经验,将为此次援助工作提供极大帮助。抵达武汉后,他们将立即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救治工作。

FZ10044066757_A2414993.jpg

陆军军医大学这150人医疗队,由42名医生、93名护士和15名指挥协调人员构成。他们中有曾参与小汤山抗非的队员,有主动放弃休假的的医学博士,有临床经验丰富护理工作者,更有接到消息立即返程的人,还有时刻坚守岗位等待召唤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医院5.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医院4.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医院2.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