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十二时辰·亥时丨洪崖洞全面停止经营 他们在现场站好最后一班岗
01-24 21:3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亥时.jpg

今年的洪崖洞与往年不同。1月24日晚,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奇和他的同事们要在现场站好最后一班岗——全面停止商户经营,并将正式闭园。

当日下午,重庆市政府发布消息,根据《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重庆市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随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员会也已按照国家文旅部的要求,对全市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作出了立即停止经营的决定,以减少公共场所人员的交叉感染。

张奇说,这是一项带有全局性的,对游客高度负责任的重大举措,也是对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的关爱和保护。因此,洪崖洞接到通知后,紧急通告各位业主暨经营户们,务必釆用响应措施配合政府和景区管理方,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从当晚9点的情况来看,约80%的商户已经自觉关门打烊。张奇和他的同事们正坚守在各自岗位,向商户们逐一告知。

张奇说,洪崖洞是开放式景区,一旦有商户经营,难免会吸引游客聚集。因此,他们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要求商家立即停止经营。景区将于25日正式闭园,请游客不要前往。

同时,景区方面已设置专人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如有异常会理解报告相关部门。

鼠年将至,请大家尽量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