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重庆边检守住国门:12人主动请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02-11 18:2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日,在一个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包机出境任务中,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三队在党员民警的带领下,纷纷主动请缨担任该航班检查任务。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我有经验让我来”。2月11日,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三队民警告诉记者,面对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怕不怕时,他们说,当时还没有考虑怕不怕,而是想到,自己是党员,必须主动上。

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总站的民警用忠诚捍卫国门,以使命践行初心,坚守疫情防控的国门阵地,12人主动请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X]ZTT8~608XM5U`5Z_PZTEM.jpg

12名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这个冬天有阴霾也有温暖,我愿像所有共产党员一样,勇敢逆行、冲锋在前,奔赴最危险的防疫前线”,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2月5日,检查员龚旅、张家文、程召勋等12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毅然提出入党申请,主动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UT0%$K`YNBWBEK~QDD`A7PG.jpg

重庆作为全国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口岸安全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考验。该总站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三组合一”工作小组模式,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措施,党员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尖兵,先后涌现出直面疫情靠前指挥的队长苗明、主动请战查验发热旅客航班的老党员蔡聪、紧盯疫区旅客动态的伍志威、深夜查验防护物资航班的李久宁等战“疫”典型,有力地鼓舞了队伍士气,激励了民警职工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斗志。

疑似新冠肺炎旅客乘包机从重庆机场出境

“我是党员,我可以去!”、“我胖我先来!”、“这组我是组长,当然是我去!”2月2日,一个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旅客乘坐急救包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境,直面疫情短兵相接,当天值班的执勤三队民警,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无一退缩,争相担任这个航班的检查任务。

I405%UTMAFP[VOS__G03GIV.jpg

疫情就是警情,生命重于泰山。

接到这个航班检查任务后,该总站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值班队领导苗明迅速部署,在工作群安排查验任务,还没安排到具体人员时候,老党员蔡聪留言到“我有经验,这个航班我去吧。”已经担任3次发热旅客航班查验任务的他,再次主动请缨,群里党员同志按捺不住战斗的热情,争相参加此次检查任务。

“不管你们谁去,我都和你们在一起!”队长苗明身先士卒,再一次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下,该总站民警毫不退缩、勇于担当,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数起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检查、100余名疫区旅客备降航班查验、1架外籍肺炎旅客急救航班出境、5架防疫物资航班入境快速通关,在党旗的引领下,重庆边检队伍逐渐凝聚起战胜疫情磅礴力量!

捍卫国门:先后主动参加4次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旅客查验

“感谢总站党委的暖心举措,让家属能够安全作战、安心作战,你们在前方,我们坚守后方,让我们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执勤五队副队长、党员王珂的妻子刘焱向总站党委写了一封1000余字的亲笔信,表达了对丈夫坚守一线的支持,对总站全面保障执勤民警安全的感谢。

Y@{27VBRY%A1JW9UBJAE$32.jpg

重庆与湖北相邻,两地之间人员往来频繁,重点地区来渝出入境人员和疑似发热病人较多,王珂先后主动参加4次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旅客查验工作。王珂爱人刘焱担心他的安全,更担心增加家里两个女儿的感染风险,但总站的一系列防疫措施,让她安下心来。

疫情暴发后,总站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3项工作机制、17个工作要点,为全警配发口罩、手套、护目镜,对执勤现场和装备清洁消杀;与海关和防疫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协作机制,共同做好疑似患者追踪、核查、强制隔离等工作;走访慰问疫情防控表现突出民警职工14人;给1个集体和6名个人记功嘉奖,及时传递组织温暖;多批次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为民警及家属提供必要防护设备,争取民警职工家属理解支持。

最终,刘焱如释负重,她在感谢信中写到“我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党员,总站为执勤民警做好了充分的安全保障,作为家属也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支持丈夫,照顾好家庭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共同战胜疫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