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富士康拟3月底全面恢复在华生产,暂无法预估疫情对业绩影响
03-04 18:12:4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4日报道,富士康表示,预计其在中国大陆的生产能力到本月底将恢复正常的季节性水平。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扰乱后,公司正加大努力恢复运营。

报道提到,在周二与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中,董事长刘扬伟表示,迄今复工的员工人数已经达到每年同期正常员工总人数的50%以上。与此同时,这家世界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正在努力让生产线恢复最大产能水平。

报道称,富士康在台湾上市的旗舰公司鸿海精密股价自年初以来下跌10%,其背景是各方担心持续数周的工厂停工可能会使全球科技供应链瘫痪。

富士康表示,尚无法估测疫情将如何影响其全年财务业绩。不过,公司确实预测第一季度营收将出现两位数百分比的下降,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制造消费电子产品、企业产品和计算产品的营收将下降逾15%。公司对组件生产和其他业务的营收前景稍稍没那么悲观,预计这部分营收将下降逾10%。

根据报道,富士康谨慎乐观地表示,预计生产中断将延迟经营活动,而不是使之完全脱轨。刘扬伟表示,从目前的工作状况来看,第二季度的情况可能与正常时期的第一季度一样。富士康补充说,还没有看到业内流传的有关大规模组件短缺的现象。

公开报道显示,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企业。中国新闻周刊在报道中指出,中国是苹果最大的生产基地,苹果公司依赖富士康生产手机等产品。富士康难以大规模复工,势必影响苹果手机产量。

此外,经济观察网曾在报道中提到,富士康的郑州工厂是富士康在中国内地最大的生产基地,有数据表示郑州富士康生产出了全球近一半的苹果手机。

据报道,早在1月下旬发布季度业绩营收指引时,苹果公司就曾表示,iPhone供应短缺将“暂时影响公司全球的营收。”

近日,苹果CEO库克也就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发表了看法。据新华社报道,库克称,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供应链非常重要,他很高兴看到中国的供应链已经恢复工作。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商店正陆续恢复营业,苹果手机工厂也正在复工,目前“处于爬坡阶段,还需要一些时间”。

与此同时,库克表示,影响“是暂时的,而不是长期的”,他表示并不特别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