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大川滨水城项目公司二次挂牌 江北核心优质地块“待嫁”
03-25 14:3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4日,重庆鹏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鹏域地产)95%股权在重庆联交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60949万元。据悉,企业主要资产为大川水岸三期项目大川滨水城,这已经是该公司第二次挂牌转让。

资料显示,鹏域地产成立于2018年2月17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重庆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其出资比例100%,系国有独资/全资企业。转让成功后,将由卖家获得公司95%股权,重庆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

2018年企业财务报表显示,鹏域地产资产总额为93.91万元;负债总额为100万元;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6.09万元。2019年9月30日企业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额为237009.85万元;负债总额为176988.38万元;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24.58万元。

据悉,标的企业主要资产为大川水岸三期项目大川滨水城。该项目的开发商原为重庆大川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后因资金链断裂,“大川滨水城”于2015年下半年停工。

此后,重庆市江北区有关方面对他启动了债务重组。2018年5月18日,重庆江北区平台公司重庆中鹏通过全资子公司承接大川滨水城项目253538.34万元的债务,获取大川滨水城项目的全部资产。

从地理位置来看,大川滨水城位于重庆江北区北滨路沿岸,包含11宗地块,面积为172220.2平方米,约合258亩,建筑面积约55.7681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大川滨水城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土地使用权面积共计170530.7平方米,另有1689.5平方米土地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根据被评估单位提供的拆迁摸底报告得知,该宗地上有31户住户尚未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共计4170.22平方米,征收费用为5001.1643万元。

此外,根据“两江四岸”总体规划,大川水岸项目方案需由标的企业负责调整,具体以行政主管部门正式批复为准。大川水岸项目三标段在建工程约127520平方米,已停工近4年,若标的企业仍按原设计方案继续建设,需对其进行安全及质量鉴定。

记者发现,早在2019年11月,鹏域地产95%股权曾首次挂牌转让,当时,财信发展曾表示将参与竞买。不过在拍卖当日,财信发展却表示,基于审慎经营考虑,且为有效保障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暂不参与鹏域地产95%股权的此轮竞买。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该项目地块一方面拥有重庆主城区城市核心江景资源;另一方面,地块整体体量较大,可塑性强,综合来看,稀缺性较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