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2017-2019年华润微电子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14.1%
05-22 10:2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22102428.png

5月2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郡键介绍了华润微电子、华润微电子功率器件事业群以及重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规划。他说,华润微电子在重庆的2017-2019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14.1%,今年推出了两款拳头产品,分别是低压沟槽功率MOSFET、超结高压功率MOSFET。

马郡键介绍,华润微电子是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微电子业务投资、发展和经营管理的高科技企业,以振兴民族微电子产业为己任,经过多年发展,基本完成了“长江+珠江”的两江区域布局,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以IDM模式为主运营的综合性半导体企业。2020年初华润微电子在科创板上市,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和智能传感器产品与方案供应商。

记者获悉,华润微电子功率器件事业群(PowerDeviceBusinessGroup,简称PDBG),是华润微电子旗下全面负责功率器件产品及应用方案的业务单元,以华润微电子重庆、华润华晶等企业为主体组建。PDBG拥有国内最为全面的功率器件产品线、1100余种分立器件产品以及CRMICRO、华晶、IPS等多个功率器件自主品牌。PDBG正在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GaN、SiC等器件产品。公司产品面向消费电子、通信电子、工业电子等市场的电机、电池、电源三大应用领域。PDBG还将积极推动全系列功率器件产品的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向工业控制和汽车电子领域迈进。

QQ图片20200522102450.jpg

马郡键介绍,2017年底,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重庆市政府、经信委和西永园区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指导下,2017-2019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14.1%,公司发展持续向好。华润微电子也以重庆公司为依托启动了功率半导体研发和产业生态链建设的多个项目。未来PDBG将秉承创业、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打造中国功率器件著名品牌。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马郡键介绍了公司的两款拳头产品,分别是低压沟槽功率MOSFET、超结高压功率MOSFET。

马郡键说,低压沟槽功率MOSFET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新一代MOS型功率器件,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产品可靠性高、性能优异,先后获得国内行业权威机构颁发的三个重要奖项。

目前,低压沟槽功率MOSFET累计销售超7亿颗,产品在电动工具、电动车辆等细分的电机、电池应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领先地位,并已开始进入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高端市场领域,CRMICRO品牌的低压沟槽功率MOSFET产品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品牌产品。

另一款产品超结高压功率MOSFET采用多层外延技术,已申请并授权了十余项发明专利。其系列产品基于新的电荷平衡技术,大大提升了器件的开关速度、功率密度和能效利用,技术水平业界领先、产品性能更加绿色节能,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开关电源、白色家电、LED照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电网等电源系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