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首个派出所综合服务试点窗口正式启动
06-01 19:3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6月1日,北碚区公安分局水土派出所作为全市41个区县第一批派出所、第一个综合服务试点窗口正式启动。

QQ图片20200601193753.jpg

公安机关综合服务试点窗口是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设置的便民利民警务窗口。北碚区公安分局围绕综合服务试点工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派出所实地调研,统筹协调,精心制定试点工作方案,积极做好试点工作前期准备,同步推进水土派出所综合服务试点窗口改造、设备购买和人员培训工作。

QQ图片20200601193746.jpg

水土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秉承“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就近办、廉洁办”的理念,通过权限下放、事项前移、流程再造,可就近为群众办理治安、人口、出入境交巡等服务事项共计134项。群众可通过智慧排队管理系统,选择交交巡、户籍、治安、身份证等业务,依次排队办理。

截止今日17点,办理户籍业务52笔,居民身份证人工37个,身份证自助机业务11个,来所群众对公安机关综合服务窗口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水土派出所综合服务试点窗口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做好各项放管服工作,为全局复制推广累积经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