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股价提前“起飞”,两个月涨167%,拿下免税牌照的王府井称无内幕交易
06-11 08:10:57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6月10日,因拿到免税经营资质而备受关注的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600859.SH)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公告称。

6月9日晚间,王府井发布公告,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6月10日,王府井股票一字涨停高开,虽然中途股价有所回落,但又迅速封住一字涨停板,截至当日收盘报30.12元/股,涨10.01%。

可见的是,6月8日至6月10日的,王府井股价持续上涨,3个交易日涨幅21.07%。而从4月13日至今,王府井股价累计涨幅167.67%。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王府井指出,关于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事项,经核实,王府井公司知悉该项业务的内幕知情人没有违反保密义务行为,也没有其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形。公司董监高(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与此同时,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会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针对近期生产经营情况,王府井的公告显示,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已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所处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当日,王府井的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则发布关于王府井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的回函称,截至目前,首旅集团不存在影响王府井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组、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原标题:一个半月股价翻了一倍多,拿下免税牌照的王府井称无内幕交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