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电信运营商AT&T宣布裁员3400人,关闭250家门店
06-17 11:47: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电信运营商巨头AT&T也要裁员了。

6月17日,据外媒报道,AT&T计划未来几周内在全美裁去超过3400个技术和文员岗位,同时还计划关闭250家线下门店,预计会波及约1300个零售岗位。

A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被辞退的员工将获得遣散费和6个月的医疗保险,原在零售岗位上的员工将被调至公司其他在家办公的岗位。

彭博社指出,AT&T是美国债务负担最大的非金融企业之一,债务金额高达1600亿美元,公司面临着出售资产和降低成本的压力。而此番裁员是AT&T首席执行官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在去年10月提出的减负计划的一部分,其计划减少60亿美元的支出,以缓解公司的债务情况。

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了AT&T一次机会。企业传播部主管杰夫·迈克艾尔弗莱史(Jeff McElfresh)在本周二的视频会议上向投资人表示,疫情导致的全国性封锁让线下零售店全部关闭,并将销售的渠道转至线上,这让AT&T意识到,事实上不需要那么多线下门店。目前,AT&T在全国约有2200个直营门店。

但AT&T的这种做法也遭到了部分人士的批评,美国通信工人工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就公开对其裁员的行为提出了指责。AT&T在声明中表示:“缩小员工规模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这是我们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上周,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为了进一步减少负债,AT&T还在考虑出售游戏业务——华纳兄弟互动娱乐公司,并且现在已有多家游戏行业巨头已经准备动手收购,交易的估值可能在40亿美元左右。

华纳互娱旗下拥有多家游戏工作室,它们的作品包括乐高系列、真人快打系列、蝙蝠侠系列、哈利波特系列等知名IP。

原标题:美电信运营商AT&T宣布裁员3400人,关闭250家门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