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项服务措施出炉,这样支持制造业融资
06-20 09: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支持力度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称《措施》),从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拓宽制造业融资渠道和优化政策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出台20项措施为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融资提供支持。

在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方面,《措施》提出,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特别是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融资服务。并紧扣“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领域,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争对制造业企业的贷款增速高于其他各项贷款增速。

同时,发挥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对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探索制定差别化的优惠信贷支持政策,推动全市制造业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逐步下降,引导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低至1%以下。督促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制造业金融服务收费的各项监管政策,切实降低制造业企业融资成本。

在拓宽制造业融资渠道方面,《措施》提出,将支持制造业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制造业企业发行债券融资,优化制造业企业跨境融资服务,并引导投资基金及保险资金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支持。

在优化政策保障措施方面,《措施》要求市财政、金融、税务等部门及各区县政府,加强货币信贷政策引导,加强风险补偿,完善制造业不良资产处置和制造业融资监测及督导,优化整合制造业融资服务平台服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根据制造业形势变化及金融政策落实情况,适时推动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