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下半年车企如何稳订单、找市场?重庆将从这三方面助力
06-23 13:2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3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今年前5月,重庆汽车整车出口量价齐升,在助力汽车产业稳产促增的同时,为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作出了重要贡献。接下来,重庆将从这三个方面着手,继续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

一是,强化运行调度和精准帮扶,着力解决汽车整车出口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建立专项工作组,明确专人“一对一”联系重点汽车整车出口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出口订单情况,抓好惠企政策落实。

二是,大力提升汽车整车出口产品质量。会同产业部门支持和推动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小康股份等汽车整车企业加快实施产品档次提升和产业优化升级,增加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附加值,丰富车型品种,增强国际竞争力。支持上汽红岩、庆铃等工程车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市场机遇,扩大重庆特种车、重卡等出口份额。

三是,搭建国际营销平台,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具体来说,将搭建线上线下会展平台,借助“云展播”等在线平台模式开展海外推广销售。待疫情稳定后,在东盟、中东欧、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举办重庆出口商品展,积极扩大出口;加强境外营销服务网络建设,搭建国际营销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公共海外仓,为企业提供通关、仓储、分销、展示等境外综合营销服务;开展品牌提升行动。支持企业扩大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加强商标、专利的申请、运营及知识产权保护,开展品牌国际推广,做大做强汽车整车出口品牌。继续提升“重庆造”汽车出口规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