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合租成应届毕业生首选,3成接受“租房结婚”
06-23 18:0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租房问题备受关注。近日,微博话题#毕业后最想拥有的生活#一上线就引发了热议,吸引了超过1.5亿网友围观,近6万网友讨论。

5.jpg

据了解,在#毕业后最想拥有的生活#话题中,多家媒体分别发起了“毕业去哪里发展?”“刚毕业选合租还是整租?”“接受租房结婚吗?”话题,目前,已经吸引了超3500位应届毕业生参与。

数据显示,近七成应届毕业生选择留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发展。北上广深、杭州、武汉、成都等城市受青睐。

超半数认为刚毕业合租更合适。在租房方式上,超四成的毕业生选择“合租”,原因是“省钱还有伴”;有近两成选择“整租”,他们认为“自己的空间自己说了算”;还有近四成的应届毕业生认为“看个人经济能力”。

近三成表示可以接受租房结婚。关于“租房结婚”的调查中,近三成毕业生表示“接受”,他们认为“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超四成毕业生表示“可以考虑租房结婚,但之后还是要买房”;“不买房就不结婚”的只有三成左右。

“有事干”、“有地住”、“有人陪”成应届毕业生们最想拥有的三大生活状态。

教育领域相关专家表示,相关调查引发热议的背后,与这届毕业生在后疫情时代的压力和焦虑密不可分,需要更多机构针对性地解决毕业生难题。

为了缓解毕业生就业、租房压力,自如等企业也都推出了相关举措。

在就业方面,自如已向应届毕业生开放了管家、保洁、搬家等数千个服务岗位;在租房方面,今年5月,自如启动“海燕计划”第八季,面向应届毕业生推出“月付、0押金、送搬家券”等多项福利。

截至发稿前,“海燕计划”已累计惠及112万毕业生,仅2020年就有超过18万应届生加入该计划。

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打乱了应届毕业生节奏,也推高他们的不安全感。“预计毕业生的就业、租房等压力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自如也会继续联合更多机构,推出优惠举措,为毕业生降压、纾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