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拼车”更名“青菜拼车”,发布全新独立品牌
07-20 13: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0日,记者获悉,滴滴正式将“滴滴拼车”更名为“青菜拼车”,并邀请人气偶像朱正廷,黄明昊担任新品牌大使。

QQ图片20200720132202.jpg

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陈熙表示,青菜对我们大家来说既是日常的,又是健康的,代表了拼车普惠大众、绿色环保的产品定位。希望青菜拼车品牌独立之后,能推动更多的用户共享网约车座位和国民级价格,也让城市交通更加通畅、环保。

更名青菜拼车,是否分拆拼车业务独立运营,单独上线App?据悉,此次只是发布新品牌,品牌升级,将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围绕低价、准时、安全三大核心用户价值,打造体验更佳的绿色出行方式,同时不断提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优化地图路径规划能力,让拼车行程更高效,并将持续完善拼友乘车守则,呼吁营造文明和谐的合乘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体验发现,目前滴滴App中的“拼车”业务选项已被替换成“青菜拼车”。青菜拼车有拼成出发和立即出发两种功能,前一种是拼成后系统才会派车,后一种是系统先派车,沿途如拼车成功可享受折扣,未拼成按快车实时用车计价。此外,滴滴在拼车全流程增加了预估到达时间的提示,新推出“准时保”延误保障,当用户打拼车抵达目的地的实际时间,晚于预计时间,将按每3分钟1元,最高15元的标准,对该笔订单金额进行立减。

据了解,多个乘客共享车内空间,对平台的服务协同和管理能力提出高要求,拼车是由快车司机和车辆接驾,享有滴滴网约车系列安全功能和保障。青菜拼车倡议拼友们按照端内提示时间准时上车,不占用其他座位,不外放音乐等,共同维护拼车体验。滴滴拼车自2015年12月上线以来,截至2019年末,拼车累计使用人次达29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