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推特遭遇史上最大黑客入侵,作案的只是三个为钱而来的“小毛头”
07-20 12:05:04 来源:上游新闻

上周三,推特遭遇了互联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黑客入侵事件。一众名人的推特账户遭劫持,并发出了相似的诈骗比特币的信息!不仅是明星名人,连推特官方自己的账号也未能幸免……FBI随即介入调查。

据《纽约时报》、《每日邮报》报道,随着调查的进行,幕后黑手有了一些蛛丝马迹,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作案的并非专业黑客团体,也不是美国眼中的“黑客帝国”俄罗斯之类,而是几个年轻人,其作案目的也仅是为了倒卖推特账号……

▲推特史上最大黑客入侵案,作案的竟是几个“小毛头”

据报道,参与入侵事件的三个年轻人网名分别为Kirk、lol和ever so anxious,他们是不久前才在在线聊天平台Discord认识的。说来说去,就是Kirk缺钱了,想请两人当中间人,帮他倒卖一批他劫持的推特账号。Kirk还自称在推特工作,有权限控制推特公司的很多敏感账号,比如明星名人,奥巴马,拜登,比尔盖茨……

在几个的聊天记录中,lol透露自己住在美国西海岸,今年刚20出头。ever so anxious今年则只有19岁,跟母亲一起在英国南部生活,他习惯于一个人宅在家的地下室里……之后,双方谈妥了倒卖和交易方式。

生意迅速火爆起来,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并搞来更多靓号,Kirk先是黑了最大的几个虚拟货币公司,比如,他劫持了Coinbase推特账户,发出要求人们捐比特币的信息,随后,一时兴起的他又接连黑了一大波名人的账户,如奥巴马、拜登、马斯克、贝索斯、巴菲特、比尔盖茨、侃爷等等……

据推特官方公布的数据,Kirk等人打算攻击的账号有130个,已经攻破的账号多达45个。

目前,进一步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不过,另一些细节,比如Kirk的真实身份,以及他劫持名人账号到底骗了多少钱,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目前,没人知道Kirk究竟是谁,他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不过,有媒体称,英国21岁著名黑客JosephO’Connor被指控为此次Kirk的真实身份,但无确凿证据。

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用户对推特安全保障能力的严重质疑。有媒体称,此次推特受攻击事件将为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敲响警钟。这次推特还算幸运,它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将来很可能再次成为攻击目标,并为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