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分歧依旧 欧盟峰会被迫延长到第四天
07-20 13:25: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9日,欧盟特别峰会进入第三天。由于分歧依旧,关于7500亿欧元欧盟恢复基金的谈判还是无法取得一致。欧洲理事会不得不第二次将会期延长。计划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20日晚上10点)重新开始。

19日白天,欧盟特别峰会进行了多场的双边和多边磋商,但是依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19日晚间,有媒体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敦促27国领导人达成协议,不要让外界看到欧洲分歧和羸弱。谈判一直持续到了20日凌晨6时,由于依然无法取得一致,27国首脑全会仅仅持续十几分钟就宣告结束。欧洲理事会不得不决定再次延长一天会期。欧洲理事会将在2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0日晚上10点)重新召开27国首脑全会,展开磋商。 

根据欧盟之前的提议,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欧盟将设立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其中50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另外2500亿为贷款。该计划由德法两国倡导,得到了包括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支持。但是却受到荷兰、瑞典、丹麦、奥地利和芬兰五国的反对,认为不应当发放大规模的无偿拨款。 原定17、18日两天的峰会,由于分歧严重,不得不延长到19日。

有外交人士透露,19日,各方开始探讨将无偿拨款减少到4000亿欧元,甚至是3750亿欧元的可能性。而以荷兰为首的五国希望无偿拨款控制在3500亿欧元以下,同时要求各国无偿拨款使用方案必须获得欧盟全体的同意,方可实施。这引来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反对。

当天匈牙利总理奥尔班表示,分歧在四个方面,一是欧洲恢复基金的规模,二是贷款和无偿拨款之间的比例,三是基金使用的管理方式,四是部分国家的预算退款问题。他称,荷兰在这些问题上态度强硬,就是想在金融上惩罚匈牙利。

而卢森堡首相贝尔泰也坦言,他参加欧盟峰会七年,很少遇到各国在多个问题上立场截然不同的情况。

舆论认为,峰会再次被迫延期,再次凸显欧盟成员国在利益诉求上的分歧严重,即使各方最终就经济救助计划达成共识,下一步的执行仍然面临挑战。

原标题:分歧依旧 欧盟峰会被迫延长到第四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